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市科协联合开展科普基地调研
   
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市科协联合开展科普基地调研
  来源: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日期: 2021-02-25

       2月7日,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市科协联合赴聊城大学动物标本馆开展科普基地调研。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主委黄勇、副主委魏立广、九三聊城大学第三支社主委范鑫烨,市科协主席张芙蓉、副主席潘云霞参加调研活动。

聊城大学动物标本馆遵循高标准、高质量、高品味的建设原则,场馆设计简洁大方、标本布展主题突出、馆藏实物丰富多样。特别是标本布展兼顾了系统分类和生态分类两条线索,充分展现了我国丰富的动物蕴藏资源和地球动物多样性的特点。目前该标本馆有标本2000余号,生物种类900余种。

      黄勇指出,近年来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充分发挥社内科技人才集聚的组织优势和智力优势,把科学传播和科学普及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同时把培育和挖掘科普教育资源,作为创新科普机制和丰富科普活动的新命题。聊城大学动物标本馆面向社会开放,一方面是“校地共建”社会服务的具体体现,另一方面将有效打通科研与科普之间存在的断层,推动“科研过程科普化”。

市科协表示,科普基地是开展科普活动的重要场所,是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的主要载体。聊城大学动物标本馆建设起点高、布展优、主题突出、极具特色。市科协将充分发挥科普基地牵头抓总、组织协调的作用,给予相关政策支持,发挥聊城大学动物标本馆作为科普基地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为推动我市公众科学素质提升贡献力量。(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范鑫烨 )


   
« 上一篇: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市科协 联合开展工业互联网建设调研
» 下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2020年度多项工作获中共市委统战部表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5172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