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会内部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会内部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3-29

       3月24日,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会内部监督工作暨八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协四楼会议室举行。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主委、枣庄市政协副主席傅廷安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会秘书长、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韩梅主持。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九三学社枣庄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和《九三学社枣庄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细则》,并通过集体讨论形成了修改建议。之后,结合国内开展此项工作较为先进的地区先进做法和党派社务工作专家的相关文章,对内部监督工作的主要内容、主要形式、监督范围、工作措施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最后委员们就为什么监督、监督什么、怎么监督等问题达成了初步意见。会议讨论并通过了《2021年九三学社枣庄市委内部监督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内部监督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会上,傅廷安主委对监督委员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以教育为先。加强内部监督工作要把加强社内教育作为首要任务,要持续加强组织思想政治建设,特别要不断强化社内干部纪律学习和警示教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立场,严守纪律红线。将社内监督工作与社务工作有效结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二要督导到位。要加强对各基层组织对于社市委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安排落地有声、富有成效,不断推进全市社务工作提质增效。督导检查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在发现问题中寻求方案,在分析问题中探索制度,在解决问题中完善机制。同时要开展好对各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监督与督导,明确换届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三要完善制度。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工作目前尚属探索阶段,我们要首先制定并完善相关制度,坚持科学合理定位,牢牢把握社内监督的内涵要义,理清工作边界,注重工作方式与方法,在充分讨论与研判的基础上,周密制定好年度工作计划,确保内部监督工作开局良好、行稳致远。(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会办公室 张金鹏)

   
« 上一篇: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召开2021年社员大会暨参政议政培训班
» 下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在市“两会”上履职尽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7238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