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报答春光知有处——记九三学社聊城市东城委员、兴华支社主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项目推进部部长杨爱荣
   
报答春光知有处——记九三学社聊城市东城委员、兴华支社主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项目推进部部长杨爱荣
  来源: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日期: 2021-04-06

    “每逢周末人家都是带孩子去景点玩,我就以普通游客的身份带孩子去逛项目基地,这样反而更容易了解到真实的情况。”面对记者的采访,杨爱荣坦言,能够投身到脱贫攻坚这场战役的最前线,是一次难得的人生历练。

       杨爱荣,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项目推进部部长,九三学社聊城东城委员会委员,兴华支社主委。2015年,在农业战线工作多年的她,加入聊城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干扶贫工作不能光在机关待着,走出来和群众面对面,才能了解实情。”杨爱荣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到各产业扶贫基地走访,几年来跑遍了全市1300多个扶贫项目点,对项目运行情况了如指掌。她还通过各种途径为扶贫项目寻找承租人、合作伙伴,引导负责人调整产品结构、转变经营思路,先后盘活了高唐县清  平镇蔬菜大棚项目、阳谷县阿城镇东铺村育苗项目等,避免了国有资产流失。

       2019年8月,台风“利奇马”袭击聊城,暴雨一停她就赶往高唐、临清等地查看扶贫项目基地受灾情况,由于道路泥泞摔倒后腰伤复发,不得不卧床休息一个多月;2020年疫情期间,临清市金郝庄镇扶贫基地大棚受损严重,她第一时间到现场发动群众积极开展自救,协调保险公司理赔……杨爱荣调侃自己是典型的“农民”心理:天天盯着天气预报,怕风、怕雨、怕雪、怕冰雹,夜里一打雷就会醒。

       扎根脱贫攻坚第一线,杨爱荣所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她带领项目推进部群策群力,在山东省内第一个出台了关于金融扶贫的实施意见、第一个成立了金融扶贫领导小组、第一个设立了注册资金过亿元的市级扶贫融资担保公司、第一个出台了金融系统扶贫工作考核办法,聊城市成为中国扶贫基金会农户小额贷款全覆盖的全国唯一地级市。

       杨爱荣持续关注聊城市扶贫领域的新形式、新问题,每年都以呈阅件形式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2019年《关于对莘县扶贫“沉一线、抓整改、促落实”调研情况的报告》等三个呈阅件得到分管扶贫的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存华的批示。她也因此被九三学社聊城市委评为2019年参政议政先进个人。2020年7月,杨爱荣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

      “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只是整个扶贫团队中的一员,做的都是本职工作,能看到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一切辛苦就都值了。”杨爱荣表示,接下来自己将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工作中,继续带领团队探索新方法、趟出新路子,以规模农场、就业工厂“两场同建”为破题点,做大做强乡村振兴产业,为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实现乡村产业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吕爱红)

   
« 上一篇: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记九三学社社员、聊城大学文学院教授宁登国
» 下一篇:手有书香,脚沾泥土!!聊城大学有个lv专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7916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