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爱之光”白内障复明公益活动走进焦裕禄故乡
   
“爱之光”白内障复明公益活动走进焦裕禄故乡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4-16

  

4月12日,由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爱之光”白内障复明公益活动在焦裕禄的故乡--淄博市博山区启动。省人大常委、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淄博市政协副主席、社淄博市委王济众主持仪式。省立医院眼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张晗,社济南市委副主委、省立医院主任医师牟国营,山东省广播电视台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总监范维坚,社省委办公室主任宋广伦,淄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申佃军,社省委暨社淄博市委机关、当地区镇领导和医护人员及百姓患者共计160余人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宋尚桂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爱之光”白内障复明公益活动,是一项面向农村,帮助相对贫困的白内障视障患者重见光明的社会服务工作。多年来,社省委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发扬焦裕禄“亲民爱民,无私奉献”品格,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在淄博、聊城、枣庄等地区多次开展此项活动,为3000多名生活困难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使他们重新恢复劳动和生活的能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希望活动各参与部门在以往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认真抓好各个工作环节,确保安全顺利,把这项惠及百姓的好事办好。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山东省立医院主任医师牟国营教授带领相关专家亲自医治患者,并用“复明4号”白内障手术专用流动车这一“临时手术台”进行手术。预计可让200余名革命老区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为淄博博山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提高做出贡献。(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刘佩)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到乐陵开展党史教育暨农业产业链调研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科技委员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3054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