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李红仪:倾情教育展风采 用心履职做贡献
   
李红仪:倾情教育展风采 用心履职做贡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4-20

“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把平凡的事情做到完美”是海阳市支社副主委、海阳市政协常委、海阳市美宝学校校长李红仪的人生信条。

创立学校的过程中,一路艰辛、一路拼搏,李红仪始终兢兢业业、锐意进取,用质量创立品牌,用爱心赢得口碑;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李红仪扎实履职、勇担使命,努力在参政议政、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模范作用。他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热心公益的奉献精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诠释了一名社员的责任和担当。

“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2002年,李红仪投资创办了海阳市美宝学校,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办学规模逐步扩大、教学质量迅速提升。2005年美宝幼儿园正式开园,2006年设立小学部,2013年美宝初中部开始招生。经过努力,美宝学校已经发展成为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于一体的高规格寄宿制学校。

爱国、敬业,李红仪始终身体力行,同时影响和带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模范实践。他总是精神抖擞,激情满怀,高标准规划学校的发展蓝图,谋划学校的发展方向。在他的带领下,学校办学目标日益明确,发展思路日益清晰,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显著提升,中考连创学校历史,对优质生源的吸引力持续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显著增加。目前,学校在校学生达2000余人,教职工200余人,小学部、初中部共计有46个教学班。

办学过程中,李红仪始终秉承“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定基础”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以提高教师素质为基础,以提升教育管理水平为目标,以加强师德建设常规化管理为重点,将师德建设纳入教育教学的日常管理中,切实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他把学生视为小树苗,始终关心每个学生的成长。在学生管理上,要求教师做学生学习上的引路人和校园生活的陪伴者,同吃、同住、同学习、同锻炼,实现安全全覆盖、管理无缝隙。当学生生活遇到困难时,老师陪在身边;当学生学习困惑时,老师答疑解惑。老师与学生亲密陪伴,教学相长、情同一家。学校实行“学生激励机制”,对品学兼优、刻苦拼搏、立志成才的学生实行奖学金制度,对家庭贫困的学生减免学费生活费,打造“细致而有爱”的管理制度,让每一位学生都有自豪感,让每一位老师都有成就感。

作为海阳市政协常委,李红仪始终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遵循。李红仪将履职工作渗透到自己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搜集的信息,都有可能成为他反映社情民意的一部分。他立足岗位优势,积极了解教育战线的所思所想,了解他们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收集教师们各种想法的同时,他还利用各种机会,了解社会各界对教育问题的看法和观点,对他们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整理,深思熟虑后写成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同时,他注重走访、调研,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焦点、热点问题,听取和反映基层声音,努力把建议提在关键处、要点上。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一名社员,李红仪将继续传承和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勇于担当、勇攀高峰,继续办好民办教育、积极建言献策,树立起一名九三人的良好形象。(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仲晓宁)

   
« 上一篇:潍坊九三学社社员王素珍被授予“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称号
» 下一篇:破纪录15.83米!九青岛市三学社社员助力中科院海洋所自主研发深海装备成果转化结硕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4404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