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徐君:做有担当的青年企业家
   
徐君:做有担当的青年企业家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4-27

徐君,海阳市社员、烟台勇士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他始终弘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深知责任重大,履职期间积极建言献策;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他敢闯敢试,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2008年,徐君学成回国,并没有直接接手父亲的企业,而是选择脚踏实地,进入公司基层做起了销售。在基层的8年中,他注重自我价值提升,一边努力工作,一边刻苦自学,积极参加各项培训。渐渐地,徐君从一个机械行业的“门外汉”成长为业界的专家。2016年,徐君正式接手企业,角色的快速转变给他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在这期间,随着他跟客户和产品接触的越来越多,他逐步发现了勇士机械作为一家老国企改制公司的问题所在。在困难面前他没有退缩,按照现代企业的先进管理模式大刀阔斧地改革。积极招贤纳士,努力探索,用心经营,用科学的管理,向市场要效益。很快,在徐君的带领下,企业建立起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系统化的管理体系,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

企业家委员的扁担,总是一头挑着经济发展,一头挑着民生实事。徐君常说,企业发展壮大了,不能光想着挣钱,

还要关注民生,积极为政府分忧,稳岗就业,履行社会责任。疫情期间,徐君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向九三学社王选基金、高速卡口捐款捐物2万余元。“虽然不能冲在防疫最前线,但要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人员提供帮助,表达我们的爱心。”徐君坦言。

自担任政协委员以来,徐君始终聚焦民生热点,经常在日常生活、专业技术领域及经济社会管理等方面发现一些需要关注和改进的问题,积极提交医疗、环保、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的社情民意信息、提案。《关于加强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保护》《加强市场监督管理让百姓吃上“放心肉”》等多篇提案被采用。

立足本职,关注民生,实现了企业发展和回馈社会的有机统一,展现了九三学社社员的绚丽风采。徐君表示,以后要继续带领企业担当更多社会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发挥作用。(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仲晓宁)

   
« 上一篇:赵铁军等9名青岛市九三学社社员荣获2020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
» 下一篇:潍坊九三学社社员王素珍被授予“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称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1952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