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张江汀调研社省委“苹果栽培新技术推广示范基地”
   
张江汀调研社省委“苹果栽培新技术推广示范基地”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5-31


  

5月13日,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副部长孙中亮等到淄博市沂源县调研“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活动情况。省政协委员、社省委秘书长孙钢介绍了与沂源县张家坡镇结对开展工作的有关情况,淄博市、沂源县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了调研。

孙钢向张江汀一行详细介绍了社省委自2019年以来,认真落实中共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活动要求,对口联系沂源县张家坡镇,在促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组织爱心帮扶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社省委多次调研,与当地镇委镇政府达成共识,共同提出“党支部+专家+合作社+农户”模式,坚实党的领导,采取九三学社农业专家提供的先进技术和管理模式,依托由当地农户组成的合作社,引导农户转变传统生产方式,发展现代果树产业,努力为助力张家坡镇乡村产业振兴实践趟出一条路。在当地领导的协助下,设立“九三学社农技专家服务站”,建设了120亩的“九三学社苹果栽培新技术推广示范基地”。引进新品种,采取新的栽培技术和管理技术,减轻劳动强度,节省劳动力,迎合市场需求,提高果品质量。根据目前示范基地的果树长势来看,今年就能挂果,预计5年丰果期后,基地每亩年增收至少1万余元,预计年增收120万元。社省委将与张家坡镇建立长期联系,持续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发挥示范基地的带动作用。农业技术成果将实实在在转化为乡村振兴的科技推动力,为实现张家坡镇果农增产增收、果树栽培产业转型做出贡献。同时,社省委向各级组织和社员发出倡议,积极开展献爱心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帮扶各类资金、物资折合人民币80万元,为提高张家坡镇医疗、文化、教育、养老机构的建设水平,改善部分群众的生活条件作出了贡献。张家坡镇党委书记田立勇对社省委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了高度赞扬,对农业专家促进当地苹果产业转型做出的贡献表达了衷心感谢。

张江汀对社省委在张家坡镇开展的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对九三学社协助当地利用先进生产技术和管理模式,推动数字农业和规模化种植的做法充分肯定,认为这是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的有效途径和发展方向。指出要拉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扩大生产规模,积极推广“党支部+专家+合作社+农户”模式,让更多农民群众享受到数字农业带来的实惠。

社省委将一如既往,继续积极落实“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活动要求,与张家坡镇通力合作,总结推广社省委县区行活动的经验做法,持续开展各项工作,探索拓展合作平台,为老百姓做些实实在在的事,为张家坡镇群众的幸福生活献计出力。(社省委 刘佩)

   
« 上一篇:九三学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江西宜春召开
» 下一篇: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8386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