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第三期“九三少年学堂——全民来急救”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成功举办
   
第三期“九三少年学堂——全民来急救”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6-22


 

为增强青少年面对突发意外的应急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6月20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青工委联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户外教育协会,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临床技能模拟训练中心组织开展了第三期“九三少年学堂——全民来急救”科学营活动。省政协委员、社省委秘书长孙钢出席活动并讲话。社省委组织部部长、一级调研员岳鹏,社省委青工委主任马晓丽,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委员会副主委姜子霞及16名中学生参加活动。


 

 

孙钢在讲话中指出,世界各国普遍认为安全是目前需要全世界共同关注的最重要的问题。他希望孩子们今后一定要居安思危,牢牢绷紧安全弦,学习好安全救援和自救知识,为生命做好保驾护航。同时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继承发扬好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的光荣传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师培训处副处长张元凯教授结合实际救援案例,为学生详细讲解了黄金四分钟救援法则和方法技巧。随后参加活动的学生在心肺复苏模拟人上进行了实践演练,从急救环境判断、病患心肺复苏评估、实施心肺复苏、人工呼吸、AED使用等各个环节进行了逐一练习,掌握了基本的急救常识。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安全意识和互救技能,而且丰富了孩子们的人生职业体验。在他们心中种下一粒种子,默默生根发芽,为今后的成长和发展积攒能量,期待早日成为栋梁之材,为建设祖国做出贡献!(社省委青工委 李心霞)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 下一篇: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工作联席会议在青岛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4311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