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鲁豫情深,风雨兼程——烟台九三学社社员在行动(三)
   
鲁豫情深,风雨兼程——烟台九三学社社员在行动(三)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8-03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河南省遭遇的历史罕见暴雨洪灾,烟台市九三学社社员李一毅然加入奔赴河南的爱心救援队伍中,积极组织救援。



7月26日,李一得知河南省卫辉市灾情比较严重,马上联系卫辉市当地政府询问灾区急缺物资种类,按照对方提供的急需物资清单,李一作为捐赠发起人,联合崔创、卢涛、沈大伟等爱心人士发起捐助,累计捐款捐物达14万余元,并联系筹备救灾应急物资,调集车辆,顶着酷暑组织人员装运物资。




为尽快将物资送至救灾一线,李一和其他几位爱心人士,于26日下午5点出发,押运装满救灾物资的长13米的大型货车驶向河南,星夜兼程,一路不顾酷暑和蚊虫叮咬,经过一夜长途跋涉,行驶八百多公里,终于在27日早上5点钟到达河南省卫辉市的救援现场。根据现场发回的视频得知,沿途路况充满艰险,车行至新乡市市区时,多处公路被水淹没,诸多路段积水深达40~50厘米,部分路段积水深达1米以上,沿途村庄都被淹没并且房屋内仍有很深积水,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爱心救援队伍不畏艰险,缓缓趟过被淹没的公路,勇往直前。



根据救援需求,李一本计划订购10台冲锋汽艇支援救援一线,但因为缺货严重,经多方联络协调并努力与其他客户协商,从其他客户手中争取购买到2台冲锋汽艇。当李一一行将这两台冲锋汽艇送至一线救援队伍手中时,一线救援人员难掩激动的心情。



同时,还将筹备的花露水20箱、消毒液大小箱各50箱、蚊帐400床、被子1000床、凉席200床、水鞋200双、卫生纸40件等其他日用物资直接捐给了卫辉市康庄镇六庄店村的村民(由村委会统一按需分配),该村委为感谢爱心队伍的善举,积极开具了沿途返回的通行证。

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点滴微光汇聚成风雨同行的无穷力量,让我们为积极奉献的社员鼓掌,为河南加油!(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仲晓宁)

   
« 上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开展“心系人民健康——九三健康基层行”大型义诊活动
» 下一篇:风雨连心,河南加油,我们在一起——烟台九三学社社员在行动(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1194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