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修好“九三”路 架起同心桥——九三学社龙口市基层委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修好“九三”路 架起同心桥——九三学社龙口市基层委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8-24

“这条路的修成,解决了多年困扰我们村发展、村民生产的大问题,真得非常感谢九三学社龙口市基层委的大力支持和资助。”

8月19日,龙口市庙周家村一条新修成的道路举行了揭幕仪式。仪式上,该村党支部书记周福渠激动地作如上表示。这条路,也被庙周家村党支部、村委会和全体村民一致命名为“九三路”,并刻碑铭记,以昭示后人弘扬美德,共建美好家园。



时间切回2个月前,九三学社龙口市基层委负责人了解到庙周家村在乡村建设和发展中还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立即组织相关社员到该村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过程中,村民反映比较突出的,就是村里通向果园的土路坑坑洼洼,坡度大,维护难,一到雨雪天气就泥泞不堪,行人和车辆无法通行。多年来,村民只能摘了水果一篮子一篮子地靠人力往下背,大幅降低了劳动效率、增加了劳动强度。有的人家强行使用农用三轮车,却往往因道路太过颠簸导致采摘的水果大量损伤,严重影响了村民经济收入。这已成为该村两委和村民的一块心病。



经过论证,修好、硬化这段1280米长、总计4200多平方米的机耕路,共需15万元。九三学社龙口市基层委主委解居麟表示,基层委将积极募集资金,分三年资助该村修好这条路。虽然该村负责人表达了谢意,但看着村民们期盼的眼神,解居麟改变了主意,他下定决心说:“困难我们克服,确保尽快筹集到全部资金,尽快修通这条路。”

经过努力,15万资金很快资助到位。该村立即组织村民,顶着烈日加班加点,终于在不到2个月时间里,高标准修好了这段道路。

这条“九三”路,也是发展路。现在正值村里的桃子和阳梨收获季节,村民们切实感受到了道路畅通带来的便利,更加感谢九三学社龙口市基层委的帮助。该村负责人说,这条“九三”路,也为该村发展旅游和乡村采摘提供了基础,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该村一定可以快步前进。

这条“九三”路,也是一座同心桥,体现了九三学社龙口市基层委助推农村发展、农民幸福的责任和担当。



助力乡村振兴,九三学社龙口市基层委一直在行动。仅近一年来,基层委就在调研的基础上,捐资3万元帮助文姜村筹建水果市场;帮扶东林家村3万元,用于新上纯净水系统和建设党员会议室;捐助3.42万元,看望慰问北皂前村退伍军人和弱势群众;捐赠款项1万元,帮扶常伦庄困难家庭。此外,基层委还根据需要有针对性地组织了科技、医疗、文化、法律下乡活动。贴民情、暖民心、解民忧,始终是九三学社龙口市基层委的宗旨和行动。(龙口市龙矿学校校长助理  高级教师  程丽萍)


   
« 上一篇:威海九三学社社员戴建新 助残济困展现无声大爱
» 下一篇:抗疫有我——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在行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5750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