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烟台大学九三学社社员教学科研连获佳绩​
   
烟台大学九三学社社员教学科研连获佳绩​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9-10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烟台大学社员捷报频传。

在近日结束的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烟台大学基层委社员李家柱指导的“化繁为简”团队的作品“有机合成实验《7-硝基苯并噻吩-2-甲酸乙酯的合成》的优化与改进” 得到评委专家一致好评,继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后,再接再厉,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日发布的《关于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中,烟台大学基层委社员江涛的“典型贝类养殖型海湾聚球藻藻华发生机制研究-以莱州湾为例”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李家柱,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有机化学教研室主任,九三学社社员,研究领域涉及功能有机分子设计与合成,主要针对卟啉、叶绿素a及BODIPY等含吡咯杂环化合物进行设计合成,改善其光物理学和电化学性质,并用于生物传感、肿瘤光动力治疗及离子识别等;目前主持或参与科研课题7项,已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申请国家专利3项。



江涛,海洋学院副研究员,九三学社社员,归国留学人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有害藻华与富营养化、浮游植物生态学和水产养殖环境影响等;2021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典型贝类养殖型海湾聚球藻藻华发生机制研究-以莱州湾为例”。(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机关  组宣科科长  仲晓宁 )


   
« 上一篇:默默付出 赤诚奉献——记烟台滨州医学院社员刘亭彦
» 下一篇:聊城市九三学社社员史今驰喜获“CHIMA2021健康无忧杯全国HIT辩论赛”大满贯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5155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