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省文教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省文教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10-28


 

10月22日下午,省文教委专题学习会在济南召开。省文教委主委王希常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赵波主持会议。省文教委委员及新入社社员共21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辛亥革命110年以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一步明确了从辛亥革命先驱振兴中华的夙愿到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深刻体会了爱国主义精神这一思想内核在穿越百年时空后历久弥新的强大力量。会议要求,各支社要组织社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秉承先驱遗志,紧密结合实际做好理论阐释与宣传解读,在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凝心聚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社中央《关于在全社学习宣传万卫星、赵振东同志先进事迹的决定》,并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万卫星、赵振东两位同志为国家科技事业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事迹使与会人员深受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万卫星、赵振东同志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学习勇于探索、献身科学的创新精神,学习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学习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会议认为,万卫星、赵振东两位同志是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和九三学社社员先进分子的优秀代表,是我社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践行科学家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的杰出典范,全体社员要深入学习他们的典型事迹,把学习宣传活动与社章社史特别是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密切结合起来,与履行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密切结合起来,积极拓展有效载体、充实丰富有关内容,灵活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广大社员以万卫星、赵振东为榜样,为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永续不竭的力量。

王希常主委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新加入文教委的社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社员珍惜九三学社社员身份,以加入九三学社为荣,继承前辈“爱国 民主 科学”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迅速成长,争取早日为九三学社增光添彩。他还指出,文教委作为九三学社省委的直属基层组织,汇聚了我省文化和教育界的大量的专家、学者和骨干知识分子,其中很多社员为相关行业领域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希望文教委的社员同志们永葆九三学社社员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积极作为、敢于奉献、建功立业,展现自我价值,为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作出积极贡献。(省文教委  牛荦 赵晨)

 

   
« 上一篇:九三学社湖州市委到潍坊开展党史社史现场教学和参观考察
» 下一篇: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圆满完成 市属基层委员会换届工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3080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