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 »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切实加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切实加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11-10  点击次数:17627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民主党派作为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的壮美画卷,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并进的奋斗史。在毛泽东、周恩来等关怀下,九三先贤将民主、科学为宗旨的九三学社由学术性政治团体改组为永久性政治组织,作为一支重要的政治力量,汇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洪流中,并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作出贡献。可以说,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没有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而成立的九三学社,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九三学社最重要最根本的政治经验。

以党为师,作为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潍坊市委主委、潍坊市大数据局局长  于冬菊)

   
« 上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召开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下一篇:无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508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