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立足本职,带领团队,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贡献——学习万卫星和赵振东两位同志先进事迹有感
   
立足本职,带领团队,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贡献——学习万卫星和赵振东两位同志先进事迹有感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11-11

       万卫星是国际著名空间科学家,在电离层和中高层大气领域取得了许多重要突破。作为我国行星物理学的奠基人之一,担任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首席科学家,为我国深空探索国家战略实施和行星科学发展做出了开拓性贡献。

      赵振东是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所研究员,长期从事重要病原体天然应答、自噬以及蛋白质质量控制等相关研究。是新冠疫苗研发专班技术组组长,为推进我国疫苗研发生产和紧急使用做了大量工作和基础贡献。

       两位同志站在了祖国最需要的位置,积极钻研科学技术,努力补齐国家短板,最终倒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两位同志都是行业内的领军人物,他们的去世是我国在该行业的重大损失。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中国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于探索、献身科学的创新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我们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中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学习本专业的相关知识,努力做一个本专业领域内的佼佼者。同时把理论知识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能够胜任自己的工作岗位。

       二、立足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服务于社会。我们应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总结经验教训,把工作做到精益求精,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服务于社会。

       三、勇于担当,关键时刻能够克服困难,勇挑重担。九三人都不甘做普通人,不仅应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做出突出成绩,还应成为技术带头人,利用自己的知识培养后继人才,带领团队,利用团队的力量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不怕牺牲,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够冲在前面,不惜生命。九三人都是敢于冲锋陷阵的人,平时的积累使我们具备了优势条件,在关键时刻我们要回报社会、回馈国家,在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大呼一声:“我先上,让我来!”

       五、注重身体,延长对社会、对国家的服务年限,并保证国家肌体的细胞——家庭的健康幸福。两位同志这么年轻就离开了我们,是国家、社会的重大损失,也让家庭陷入了巨大悲痛。这提醒我们,平时拼命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身体不光是自己的,同时也是家庭的、社会的和国家的。保证身体健康,活的长久,才能有更长的时间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不辜负国家对我们的培养,同时也是对家庭、对亲人负责。

       两位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我们会牢记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顽强拼搏,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九三学社日照市委   成之密)

   
« 上一篇:在新时期统一战线上 同心向党 携手前行
» 下一篇: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学习万卫星和赵振东两位同志先进事迹有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2453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