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 征集省政协重点提案素材事项说明
   
征集省政协重点提案素材事项说明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12-04

各市委、省直基层组织、专委会,各位社员:

根据工作安排,现面向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社员征集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素材,报送截至12月29日。

1.方向:“加强我省职业技能培训,增强产业发展后劲”。请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就该专题开展调研,提交调研报告。确立角度、加强聚焦,自拟题目,例如《建立**制度,助力十强产业高质量发展》。不能只写如何加强培训,也不能只写怎样增强后劲,需重点把握二者的内在联系及相互作用。

2.重点:立足全省层面,概括当前我省职业技能培训与产业发展后劲之间的关系,找出职业技能培训与产业发展之间存在的矛盾(不匹配、不协调、不联动、不互动)、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加强培训、增强产业发展后劲的建议举措。

3.不能局限于某项具体职业技能培训和某项具体产业发展,而是站在全省当前职业技能培训与产业发展后劲的宏观层面。问题有针对性、代表性。建议有可行性。

4.结构:标题、现状(概括写)、存在问题(1.2.3.)、提出建议(1.2.3.)

5.有数据和实例作为支撑。符合参政议政调研报告要求,切忌过度分析、自说自话,切忌问题和建议重叠混杂。语句平实通顺、结构合理。字数3000字以内。

6.保证原创。社省委将进行查重。

7.已有相关成果或正在开展相关调研、已有部分成果的组织和个人,请联系参政议政部。请注明联系方式。

8.成果如被政协采用,社省委开具成果证明并作为明年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比积分。根据成果质量,也可转化为社省委集体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提交上级部门,一并计分。

9.联系方式:电话68608870(李敏),68608869(苏凯).

邮箱:sdjsczyz@163.com

   
« 上一篇: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 下一篇:关于转发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在全社学习宣传万卫星赵振东同志先进事迹的决定》的通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3031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