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举行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座谈会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举行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12-22

12月11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在烟台大学育秀大楼316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座谈会。本次宣讲座谈会是设在烟台大学的山东省高校民主党派活动基地(九三学社)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社烟台市委副主委张桂德、中共烟台大学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育华出席会议,九三学社鲁东大学基层委、山东工商学院支社负责人及中共山东工商学院党委统战部代表、滨州医学院社员代表应邀参会,九三学社烟台大学基层委全体委员及所属各支社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烟台大学基层委主委王光明主持。




会议邀请烟台大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国栋教授作辅导报告。报告分两个部分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分别对《决议》起草的有关情况和形成过程、《决议》主要内容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将决议精神浓缩为“4个历史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3次飞跃、10个明确、13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变革、2个确立、5方面历史意义、10条历史经验、1个根本问题”等关键词,进行了深入讲解。




在交流研讨环节,各高校参会代表畅谈了学习体会,表示感谢烟台大学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烟台大学继续用好“山东省高校民主党派活动基地(九三学社)”平台,多组织类似活动,增进兄弟院校、兄弟党派间的交流,共同学习提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

张桂德在发言时指出,九三学社烟台大学基层委组织的这次宣讲座谈会非常及时、意义重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信念。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每个九三学社社员都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框架下的一分子,应当结合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多党合作史、九三学社史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二是要明确职责使命。应当始终坚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实际行动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要把学习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首先是做好本职工作,在本领域、本行业成为中坚骨干,勇于争做引领者。其次是做到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队伍,努力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中体现九三价值。




李育华在发言时指出,各民主党派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念与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这是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位高校教师、民主党派成员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要珍惜每一次学习以及与其他同志交流的宝贵机会,以学习交流促教学科研。应当把学习全会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每一位高校教师、民主党派成员必须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驻烟高校是一家,各党派组织是一家,烟台大学将进一步落实上级对“山东省高校民主党派活动基地(九三学社)”这一平台的建设要求,创造更多机会让兄弟学校之间、党派之间加强学习、增进交流。近年来,九三学社烟台大学基层委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均走在了民主党派前列,荣膺九三学社全国先进基层组织,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中共烟台大学统战部将一如既往为大家服好务,祝愿每一位社员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再接再励,成为各自工作领域的一面旗帜。(烟台大学人文学院  副教授  薛涛)

   
« 上一篇: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主委崔维刚参加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发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37487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