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行远必自迩,励学践初心——九三学社济宁市委举办青年骨干社员培训班
   
行远必自迩,励学践初心——九三学社济宁市委举办青年骨干社员培训班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12-28

2021年12月10日—13日,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在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青年骨干社员培训班。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要武、三级调研员李洪海、秘书长张凤菊参加开班式。部分新任社市委委员、青工委委员、青年社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青年社员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战线有关知识,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和新时期的统一战线工作有了全方位、深层次的理解。



12月11日,刘要武副主委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举办本次培训班是社市委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一定要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切实担负起民主党派成员的责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永远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苏凯、中共山东省委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王庆德教授、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张瑞琨教授、教研部副主任吉秀华教授、基础理论教研部程芳副教授分别从专业角度进行了精彩的授课,令青年社员们受益匪浅。

苏凯部长从阐述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入手,重点与社员们进行了参政议政工作交流。围绕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信息条分缕析,语言简洁明了,事例生动具体,既分条目详细讲解了社情民意信息的具体构成及涵盖内容,同时通过举例子的方式对写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供了针对性的解决办法,为青年社员开拓写作思路、掌握写作方法指明了方向,为下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庆德教授以《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总基调》为题,辅导社员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着重就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内容,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使社员们深受启发和鼓舞。



吉秀华教授为社员们讲授《中国民主党派的历史道路》,详细讲解了中国民主党派的历史,分析了不同历史时期多党合作制度的孕育、确立和发展历程,介绍了我国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以及如何理解和看待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等问题,内容丰富多彩,加深了社员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



张瑞琨教授为社员们讲授《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详细介绍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和发展,多维度分析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基本特征、价值功能和内容形式,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主党派工作有关政策及当前民主党派工作的着力点,加深了社员们对民主党派工作的了解和对新型政党制度的认识。



程芳副教授以《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修订背景和出台过程、框架结构、主要精神、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多层次、多角度的讲解,为社员们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提供了指导。



12日下午,社员们就社情民意信息撰写进行了探讨交流,气氛热烈,成果颇丰。参训社员围绕慢性疾病预防、乡村旅游、医患关系、研学游、农民工权利保障、老厂房的开发利用、传统文化与新媒体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思考,提出了相关建议,形成了社情民意信息的初步思路。




4天的时间倏忽而过,社员们都感慨良多、意犹未尽。时值冬月,社员们心中却涌动着炽热的火焰。“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经过这次培训,青年社员们更加感受到身上肩负的重大责任,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勤奋学习、认真履职、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新型政党制度建设贡献力量。(社济宁市委 王长霖)


   
« 上一篇: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开展“共享书香·爱心传递”图书捐赠活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011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