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济南市九三学社社员王晶家庭获得济南市2021年“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济南市九三学社社员王晶家庭获得济南市2021年“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12-29

       近日,在济南市妇联、市文明办开展的济南市2021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九三学社槐荫区委员会委员、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王晶家庭获得济南市2021年“最美孝老爱亲家庭”荣誉称号。

       王晶同志现任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承担多个社会兼职,每年完成白内障手术1000多例,带领科室同事做好各项临床工作。王晶对待病人认真负责、态度和蔼,深得患者与家属的信任。


       

在家庭中,她还是一位有孝心和责任心的女儿。85岁高龄经历了两次结肠癌术后的婆婆一直由她照料,洗洗涮涮是家常便事。高龄的父亲因患阿尔兹海默症,已瘫痪卧床多年,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王晶只要一有空就往家里跑,帮助母亲去照料父亲。十几年的辛勤付出和尽孝之举,收获了事业的进步和家庭的和睦。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采;她用自己的亲身实践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每个“最美家庭”都有讲不完的动人故事,她们用自己的方式播撒着爱的种子,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最美家庭就在你我身边,她们都是好家风的实践者、传承者,带动更多的家庭分享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九三学社济南市委王丽根据济南市眼科医院微信公众号整理)

   
« 上一篇:济南市两名社员荣登第十三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暨第三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榜单
» 下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主委(扩大)会议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2856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