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烟台大学基层委举办“中华乐——中国作曲家作品音乐会”
   
烟台大学基层委举办“中华乐——中国作曲家作品音乐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1-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中华文化、凝聚奋进力量,由烟台大学基层委和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华乐——中国作曲家作品音乐会”于12月22日在烟台大学韶乐厅举行,烟台大学基层委委员、第四支社副主委孙小钧担任指导老师。



音乐会在管弦乐合奏《钢铁洪流进行曲》激昂的旋律中开场。



由烟台大学基层委社员、法学院退休教师潘晓雯参与合奏的萨克斯《唱支山歌给党听》将晚会氛围推向高潮,表达了同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的赤诚初心。最后一曲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点燃了全体观众的爱国热情。



孙小钧说:“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希望发挥优势,从独特的视角诠释中华文化。此次音乐会的灵感源自我给学生上的必修课《中国音乐史》,为了加深同学们的感性认知,体现对音乐历史的尊重,我决定将舞台实践与课堂理论教学相结合,通过搭建教学与实践相融合的学生实践平台,实现以可视化的方式引导学生把握时代脉搏,厚植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同时,这也是以艺术实践展示课程思政的重要手段与教学改革策略。”(烟台大学人文学院  副教授  薛涛)

   
« 上一篇:致敬2021 奋进2022
» 下一篇:勤勉履职 力争实现“九三以我为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8225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