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获社中央表彰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获社中央表彰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1-05

近日,九三学社中央印发《关于表彰2018—2020年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荣获社中央2018-2020年参政议政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社市委继荣获社中央2013—2017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后再次获得这一荣誉。秦松、王清、李胜同时被评为2018—2020年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近年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坚持提高履职尽责政治站位,切实把“四新”“三好”要求落实在调研议政实践中。无论是参与政党协商、承担调研课题,还是组织提交两会建议、社情民意信息,都取得了一系列高质量成果。

扎实调研,筑牢参政议政基础。研是提出高质量建议的前提。社市委坚持聚焦高质量发展,立足全局发展视野,围绕中共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重点部署、重大战略,按照“高点定位,常抓不懈,务实求新,精益求精”的原则,扎实推进了新旧动能转换、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发展海洋经济、加强环境保护、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等选题的调研工作,通过掌握真实过硬素材确保提出质量过硬的建议。



加强培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社市委多次前往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市委会考察学习,交流工作经验。积极开展或推荐骨干社员参加议政建言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经常组织重点课题研讨,碰撞思维观点,提出真知酌见,提升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完善机制,激发参政议政潜力。社市委建立和完善了由高层政治协商准备机制、调研课题立项机制、入社申请人撰写建议制度、参政议政表彰激励制度等组成的制度体系,成立了富有活力的参政议政核心人才库,广泛开展了“参政议政,一人一案”活动。上下联动、内外结合、协调有序、高效运行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成为推动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持续进步的坚强支撑。(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张桂德)


   
« 上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参加全市党外人士专项调研考察
» 下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4689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