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15年履职路 一颗赤诚心——记淄博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副主委 李逢春
   
15年履职路 一颗赤诚心——记淄博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副主委 李逢春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1-25

怎样才算是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李逢春时常问自己。履职15年间,撰写议政报告6份,其中《关于大力推进我市总部经济发展的建议》等5份被中共淄博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提交提案69件,其中《推进淄博市氢能产业发展的建议》等12件被评为淄博市政协优秀提案;撰写社情民意信息23条,全部被采用,其中上报全国政协8条,其他被省、市政协采用……她用“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作出了回答。

在李逢春看来,政协委员大多不是“专职”的,但应该是“专业”的,这样才能达到对委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的要求。一次,李逢春因感冒到社区卫生室输液时,看到一名5岁小男孩边输液边写作业,着实可怜。经过深入调研后,她提交了《关于禁止幼儿园“小学化”的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近几年淄博市幼儿园“小学化”现象得到有效控制。

作为淄博市政协社情民意特邀信息员,李逢春坚持多途径调研,有针对性地收集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映社情民意。2019年,听说有企业家反映农担资金在实际运行中,存在“融资难、融资贵、不便”等问题后,她当即展开调研分析原因,撰写了《让农担资金更“惠农”“便农”的几点建议》,提出健全农担服务网络、让农担资金“便农”等建议,建议被采纳,问题得到解决。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李逢春积极参与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为企业解析政策;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她先后撰写了《我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亟须轻装落地》《防疫期间重点化工企业原料公路运输问题亟需解决》《亟需制定纳税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捐赠支出税收优惠政策》《关于阶段性降低疫情防控物资税负的建议》等,多条建议被市政协、省政协采用上报全国政协,推动有关问题得以解决。

“只有加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知晓各级党委政府工作重心,才能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李逢春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不仅需要为民发声、倾心履职,更要有大局意识。

她紧紧围绕淄博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淄博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发展目标,通过到企业走访调研获取了10余条意见建议,结合企业遇到的问题,撰写了《关于焕发老工业基地“第二春”的几点思考》,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不仅如此,她提出的关于将“双招双引”有关优惠政策适用于特定现有企业和人员,厚植培育本土企业和人才发展创业的土壤等一系列建议,也被采纳。

“虽然履职的过程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去调研,但当看到提案与社情民意信息得到政协组织的重视,建议被职能部门采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时,倍感欣慰。”李逢春说,履职之路有艰辛与坎坷,却阻挡不了她立志做“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合格政协委员的决心。


   
« 上一篇:烟台市九三学社社员周兆亭积极投身新冠肺炎防疫工作
» 下一篇:贾伟:纵情笔墨山水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6141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