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殷伟红:超声守护健康防线 仁爱铸就行医之路
   
殷伟红:超声守护健康防线 仁爱铸就行医之路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3-22

她,以人为本,用仁心服务患者,用仁术保卫健康;她,播撒能量,潜心临床又不忘传道授业,是行医路上的助力者和领路人。作为超声科医生,她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甘做临床医生的“眼睛”,在预防医学、精准诊疗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她就是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殷伟红。近日,社员殷伟红主任荣获烟台市“卫健巾帼红 建功新时代”先进典型称号,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分享她从医近30年的故事。

 妙手仁心 为妇幼健康保驾护航

作为临床诊断的“侦察兵”,超声医生尤为重要。对于殷伟红来说,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就应该对自己的每一位患者负责。也正因如此,从医多年,她持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能力,近年来专注于妇幼超声,在妇科疾病术前诊断、产前超声诊断、胎儿超声心动图和盆底超声检查等方面都有了突出成绩。

在日常工作中,殷伟红及其团队致力于服务患者与服务临床相结合,实行24小时无缝隙服务,实行急、危重患者床头服务。通过超声技术,对胎儿发育异常、复杂性胎儿先心病等及时准确地做出全面分析及相关咨询,并配合临床开展了诸多有关妇幼疾病的工作,科室日常超声检查约400-500人次/天,年检查量近20万人次,为区域妇幼健康保驾护航。

 传道授业 是同行者也是引路人

殷伟红自1995年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超声工作,从初出茅庐到经验丰富,她深知这其中引路人角色的重要性。她关心科室年轻医生的发展和成长,坚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带领大家共同进步。她鼓励、支持青年医生在努力提升超声诊断综合能力的基础上,对感兴趣的亚专业专攻专学,不断提升个人科研能力。在殷伟红的带领下,科室逐渐培养起了一支技术先进、德才兼备的团队。

除此之外,殷伟红还积极参加全省超声医学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参与线上教学、线上直播等,组织开展了烟台市妇产超声优秀病例演讲大赛,牵头承办了2020年烟台盆底超声研讨会和2021年烟台市妇幼保健协会妇科诊断标准与规范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三次年会暨妇产科超声诊断新进展研讨学术会议,为区域超声医学的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学术平台。

不忘初心 做超声知识的“宣传员”

超声检查主要是通过对人体组织结构、生理形态和功能评估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疾病。超声诊断操作便捷、检查灵活,而且迅速有效、安全无辐射,在临床筛查和诊断疾病及复查中普遍应用。

在日常工作中,殷伟红经常提醒科室的医护人员,对超声检查前准备、检查时的注意事项、超声检查内容、及检查目的等进行宣传科普。“让患者了解自己的这项超声检查需做什么准备、目的是什么非常重要。不要误以为一个超声检查就能排查所有疾病,要了解临床医师诊断病情需要超声及其他检查和检验联合分析的必要性。”超声检查具有重要的临床价值,为临床诊治提供可靠信息,促进了临床的发展,为患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帮助。她相信随着超声的进一步发展,必定能为患者带来更大的裨益。

“医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既需要良好的素养,又需要不断学习业务的热情,好医生必须是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殷伟红一直将此作为自己行医路上的准则。在家庭中,她是“扛起半边天”的妻子;在超声技术领域,她是追梦者也是领路人。她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为来检者提供更有质量、更有温度的诊疗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生的职责与初心。(滨医烟台附院儿科  副主任医师  姜宏杰)

   
« 上一篇:烟台市九三学社社员应用3D打印技术助力骨科高质量发展
» 下一篇:烟台市九三学社社员宋少军、林娟分获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基层名中医(药)专家”荣誉称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9351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