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同心战役 勇毅前行——九三学社烟台市委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助力疫情防控
   
同心战役 勇毅前行——九三学社烟台市委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4-11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3月15日—3月21日,社市委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以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为依托建设),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九三学社的担当,累计派出医护人员 96人次,参与隔离点值守5人次,平均每人每天在一线工作时间超16个小时。

3月15日晚10点,基地接到芝罘区卫健局紧急通知,需要20名医护人员紧急入户开展核酸检测。社员王海滨第一个报名并在微信群内积极动员,紧接着全体职工踊跃报名。半小时后,基地挑选出曾参与2021年8月防疫工作的20名医护人员组成第一梯队,在医院迅速集结,由王海滨带队,紧急驰援黄务社区中心。他们一直工作到次日上午才陆续撤回休整,返回后的医护人员仍然处于待命状态。



因为所在小区成了管控区,社员柳玲被居家隔离。看到小区内医护人员疲惫的身影,在三轮核酸均为阴性的情况下,她主动向社区建议组织小区内的医护人员加入志愿者服务队,缓解小区缺少防疫人员的压力。柳玲首先变身“大白”,加入志愿服务。在入户核酸采集的过程中遇到老病人,柳玲还主动关心病人出院后的病情,为病人现场提供健康指导。“亲身体验了一天核酸采集工作,虽然是简单重复的工作,却需要体力、精力、耐力、韧力,有爱心、有责任心、敢于奉献。在这个特殊时期,尽我们所能,为抗疫工作出点力,是人生路上的一点精彩。”柳玲这样说。

截止4月1日柏林春天小区管控区解封前,10余位医护人员参与小区每日核酸检测工作。每天派出10余人支援芝罘区核酸采集工作。预计4月14日前,第一批隔离点的4名医护人员将完成30天支援任务,返回住所居家隔离。

社市委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始终响应疫情防控的号召,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九三学社烟台市委机关  组宣科  仲晓宁)

   
« 上一篇:在同心抗疫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助力抗疫
» 下一篇:携手同心 共战疫情——九三学社烟台市社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七)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3077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