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召开海洋碳汇发展专题研讨会议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召开海洋碳汇发展专题研讨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5-13

5月11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召开重点调研课题“推进海洋碳汇发展”专题研讨会。生物海洋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焦念志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秦松主持会议,社市委副主委张桂德、李斌出席会议。

会上,张桂德介绍了调研课题的背景和意图。李斌以“山东海洋碳汇工作进展与思考”为题作了报告,重点汇报了烟台发展海洋碳汇的思考。

焦念志院士针对发展海洋碳汇进行了深入讲解,对社市委调研课题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并回答了制定海草床标准、海带及贝类品质养殖碳汇研究机制和核算方面等问题。

秦松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海洋在固碳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促进海洋碳汇发展,开发海洋负排放潜力,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路径,也是我市全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的重要一招,对维持生物多样性,提升生态、经济、社会效益,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会议强调,课题调研要以准确无误为基础,要充分学习领会海洋碳汇的工作原理、机制,通过综合各方面数据更加科学、客观地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把握、避免偏颇,体现烟台海洋碳汇工作特色。

会议要求,课题组成员要充分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更好发挥参政党作用,全面、系统、深入的开展课题调查研究,对调研成果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努力形成符合烟台特色、高水平、高质量的精品调研成果。

会议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课题组成员、社内外海洋领域专家等参加会议。(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办公室  巩芮欣)

   
« 上一篇: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 下一篇: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十二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部署“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2494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