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 参与“四方联动”阳光协商,推动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
   
参与“四方联动”阳光协商,推动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6-09

6月8日,日照市政协对《关于推动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的建议》重点提案,开展“四方联动”阳光协商提案办理,日照市政协副主席来风华参加督办。日照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委员陈海文,日照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日照市第五支社主委张昭媛参加。

会上,日照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各区县、功能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详细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和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委员们针对下一步办理落实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积极努力,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有了显著提升,群众办事获得感、满意度大大增强。下一步,要加强顶层设计,因地制宜优化流程再造,配齐基层人才队伍,加强学习借鉴,完善服务设施,不断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为实现日照精彩蝶变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与会社员们一致表示,日照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提案办理协商,拉近了群众,推动了工作成效,优化了营商环境。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提案办理落实成效,继续关注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贡献九三学社智慧和力量。

   日照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管理科费钰淇介绍:“提案办理过程中,我们走访调研了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社区便民服务站、社会合作站点,覆盖我市所有区县,通过现场督导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服务能力。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委员的意见建议进行补充完善,让提案落地见效,真正发挥作用。”

在日照市政务服务大厅,正在办理业务的办事群众李业林说:“我是自己开公司的,经常有很多业务要办理,这几年,尤其是这个新大厅启用之后,办事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开办企业、办税、给单位职工交社保和公积金在这一个大厅全部能办。我们家附近的街道中心服务也越来越好,前几天,我家里人就去打印了社会保险,很方便。”(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 代雅琳)

   
« 上一篇:凝心聚力谋发展 群策群力献良策 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九三学社德州市委提案工作掠影
» 下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联合其他民主党派开展课题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2494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