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 用歌声串连百年党史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举办 “歌声里的百年党史”主题活动
   
用歌声串连百年党史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举办 “歌声里的百年党史”主题活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6-24  点击次数:12291

“革命军人个个要牢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红军都是钢铁汉,千锤百炼不怕难……”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

6月22日,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主题讲座,在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中心小学举行。

台上,九三学社社员、烟台九三艺术团副团长于玲,从日出东方、星火燎原、万水千山、抗日烽火、解放全国、当家作主、激情岁月、春天故事、世纪之歌、和谐家园、同心筑梦的十一个历史阶段,用歌曲串连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的百年壮美画卷。讲座深入挖掘和展现歌声背后感人的革命故事、昂扬的时代精神,历史资料、影视片段有机融入,实现了“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承”红色基因的有机统一。

台下,张格庄小学全体师生、福山区统战干部、张格庄镇机关干部及九三学社社员代表共150余人认真聆听。台上台下不时互动,昂扬的歌曲合唱不时在会场内响起。动情处,很多人眼中噙满了感动的泪花。

历时2个小时的讲座,引起广泛共鸣,许多人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宏大的主题在磅礴的歌声中,在听众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一名张格庄镇机关干部说:“我听过很多革命历史讲座,但从没像今天这样直击心灵、受到震撼!”

一名张格庄中心小学学生说:“我非常受感动,非常希望这种形式的讲座多走进我们的校园!”

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与中共烟台市福山区委统战部和张格庄镇党委联合举办,是社市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社市委积极打造的“文化进校园”活动的首次尝试。社市委副主委牟冬梅、秘书长李玲参加活动。(九三学社烟台职业学院支社  孟庆海)

   
« 上一篇:九三学社济南历下区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走进百花洲
» 下一篇:九三学社临沂市委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培训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2737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