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非凡十年统战情——“讲述·非凡十年”征稿
   
非凡十年统战情——“讲述·非凡十年”征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7-22

沧海桑田,十年在历史长河只是一瞥,但对人生而言,十年也是一段不短的光阴。十年之中我与统战工作结下了深厚的情缘,统战工作也深深地刻进了我的岁月,沉淀在我的心底,融进了我的一举一动之中,让我认真工作,淡然地面对一切名利,不断地追求卓越。我自豪,因为我是个统战人。

涓涓细水,方能汇成大海。一颗星星不明亮,繁星满天亮晶晶;一滴水托不起纸片,浩瀚大海方能行万里船。有一种工作就有这种魅力,它团结着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着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将孤星串成繁星,将水滴汇成大海,求同存异,和衷共济,号召大家为国家和民族的振兴、和谐社会的创建尽力尽责,携手并进。在身为统战成员的10年时间里,我养成了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开拓进取的工作习惯,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十年来我积极努力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政协提案,明白精品都是打磨出来的。每一次材料我都要不断修改,有的多达10余次,晚上加班加点是常有之事,我戴的眼镜也从225度达到了425度,朋友们都笑我“职务不高,近视度数高”。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撰写的《创新参政议政形式  提高撰写信息质量》被《联合日报》刊登,撰写的《交通建设助推美丽乡村振兴》被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批示,撰写的《数字法制 智慧司法》被时任菏泽市长陈平批示,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好评。两会期间,我撰写的《关于加强物业公司及从业人员监管的建议》、《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田园综合体”,培育乡村产业新亮点的提案》等提案被菏泽市政协评选为优秀提案。近年来撰写社情民意信息200多条,其中60多条信息被省政协、省委统战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等采纳。

深经历练,方能宝剑出匣。除了撰写社情民信息和提案,我还以民主党派成员的身份积极参与大型活动。参加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学党史,促履职”信息工作培训班,让我更觉使命在身。参加棚户区改造工作专题协商会议、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市法院工作情况通报会、市政府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会、市电子商务工作情况通报会等多次协商会议,作为特约嘉宾参加菏泽市城市管理局的《问政菏泽》现场会、菏泽银保监分局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问政菏泽》现场会,这些活动都时时提醒着我,百姓的事无小事。由于我关心教育事业发展,多次撰写教育领域相关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我还被聘为菏泽市教育局特约监督员,参加市教育工作专题通报会。我还受邀参加田园综合体协商座谈会及市政协季度协商专题调研会,在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视察座谈会上发言,这些经历让我更感统战人责任重大。参加“黄河情”-东营菏泽两地政协书画联谊展和淮海经济区政协系统第三届书画展,让我感受到了书法的刚劲,体会到了恢弘的画卷催人振奋。参加中共菏泽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让我更加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力量和集体的温暖。参加九三学社菏泽市委新社员培训班和骨干社员培训班,并在培训班上以《发扬务实精神 提高建言质量》为题进行发言,将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心得分享给大家,让我体会到了辛苦耕耘后收获的快乐。在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学中共党史,念合作初心,庆百年华诞”青年活动大赛中,作为大赛专家评委与演讲者一起共鸣,回望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让我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经历是一种财富,在这十年的时间里,我做着琐碎的工作,有过苦,有过累,有过幸福,有过快乐。在面对困难时,我坚信辛苦并快乐着,在我的不断努力下,获得了多项奖励和荣誉。统战工作让民主党派成员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也让我感受到统战成员的坚强和统战工作的无穷魅力。

不负韶华,执爱追随初心。因加入民主党派认识了解了统战工作,经过多年的积极参与,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统一战线的使命与担当,也读懂了追求的永恒与无私。于是,一种执着的追求在我内心悄然蕴藏,我为成为统一战线的一员而感到幸运,这种感情一直激励我不断奋进与追求:不负韶华,担起统战人的历史责任,积极撰写提案,当好代言人,积极参政议政,增民生福祉。统战工作于我而言,可以说是塑造了我的价值观、人生观,让我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受益匪浅。从最开始的懵懂,到一点一滴地学习,一点一滴地感悟,一点一滴地体验,我努力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统战人,像前辈们那样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积极参政议政,踊跃献计献策,做“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作的职能,不断加强自身统战理论的学习与研究,先后参加统战工作培训班、研讨会及各种活动,使自身统战工作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同时,统战系统也给了我较高的荣誉,先后多次获得统战工作先进个人,激励我持续努力执着追求。

时光荏苒,青春易逝,花开花落、云舒云卷十个春秋,三千六百多个日日夜夜,回眸过去,一个个难忘的瞬间还历历在目。回想成长的岁月,每一步都凝聚着组织的关怀和培养,每一步都离不开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风风雨雨,同舟共济,让我与统战工作结下了深厚的缘份。这种缘份,将成为我人生的精神财富,激励并鞭策着我一直前进。(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委员、菏泽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招标办主任杜亚娜)

   
« 上一篇:我与统战这十年
» 下一篇:张桂德: 十年汇聚 十年奋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5173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