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 日照市政协对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提案开展“四方联动”重点提案阳光协商办理
   
日照市政协对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提案开展“四方联动”重点提案阳光协商办理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8-07

7月30日下午,日照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围绕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提出的“发展清洁能源助推‘生态立市’战略”开展“四方联动”重点提案阳光协商办理活动。日照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日照市人民医院院长崔维刚,日照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市委会委员、岚山区司法局副局长王玉鹏参加。

委员们先后到金马风电整机项目、华能日照电厂生物质耦合发电项目现场调研,并召开协商座谈会听取日照市发展改革委、日照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介绍,提出意见建议。

崔维刚指出,日照市政协打造阳光协商品牌,推动提案办理提质增效。通过这次“四方联动”提案办理协商活动,有效推动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转型。日照市发改委、日照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提案办理,积极采纳提案中的意见建议,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对提案办理情况非常满意。

崔维刚建议,围绕实现“双碳”目标,应重点关注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注重提高化石能源尤其是煤炭利用效率,抓住“节能降耗”这个关键;二是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技术,尤其是风电、光伏发电、水电、生物质能以及相应的储能技术。

王玉鹏在交流中说,必须继续坚持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发展方向,推动更大规模的新能源技术投入,将日照市能源利用结构向清洁能源过渡转型。

会后,日照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日照市人民医院院长崔维刚还接受了新闻媒体采访。

 

崔维刚在采访中说,落实“生态立市”战略,推动“双碳”目标实现,需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促进我市能源结构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助力高质量发展。下一步,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将持续跟进提案办理落实成效,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继续围绕“发展清洁能源,助推‘生态立市’战略”开展深入调研,坚持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推动日照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为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贡献九三学社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 代雅琳)

   
« 上一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主委崔维刚参加党外人士座谈会
» 下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委赴寿光开展“全市养老服务发展”监督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677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