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社青岛市委会就承担的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专项民主监督课题赴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调研
   
社青岛市委会就承担的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专项民主监督课题赴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7-29

今年,社青岛市委会承担了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专项民主监督课题《关于解决我省自然保护地环保共性问题的专项民主监督报告》,7月20日,社青岛市委会秘书长王波带领课题组赴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就此课题进行专题调研并座谈。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秘书长岳鹏,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秘书长王波,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苏凯,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资源环境专委会主任、青岛海洋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院长胡泽建,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参政议政部三级调研员李敏,课题组组长、社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丛柏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李成金首先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全省自然保护地现状、历史遗留问题及整合优化、黄河口国家公园创建、规范建设管理、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相关情况,随后,调研组与省自然资源厅自然保护地管理处、国土空间规划处、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耕地保护监督处、海洋办秘书长处等相关处室就当前环保督查整改方案落实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及如何解决等相关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岳鹏在讲话中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是国家重大战略,是山东省着力抓好加快推进的重点工作,也是九三学社参政履职的重点方向。在此背景下,解决山东省自然保护地环保共性问题,大力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建设管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历史意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将根据地方发展需求,发挥九三学社在海洋、资源环境等方面的社员专家作用,为解决山东省自然保护地环保共性问题、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力量。

王波首先对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对这次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课题组成员将以本次调研为基础,进一步理清思路,精细化课题任务,并及时将调研内容及对策建议反馈给地方政府,和省厅共同致力于山东省的环境保护工作,为维护好齐鲁大地的绿水青山、推动山东省生态治理工作贡献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的一份力量。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参政议政部干部宫航,课题组成员、九三学社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委员会副主委王燕等陪同调研。(社青岛市委会 赵伟杰)


   
« 上一篇:九三学社齐齐哈尔市委员会一行到青岛考察调研
» 下一篇:青岛市大数据局面复社青岛市委会组织提案《关于推进智慧社区平台建设的提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2068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