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承办的2022年首期参政赋能季享会成功举行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承办的2022年首期参政赋能季享会成功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8-12

8月11日,由中共烟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承办,山东(烟台)中日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的2022年首期参政赋能季享会成功举办。中共烟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副部长杨丽红出席活动并讲话。民革烟台市委副主委宁禄乔、社市委秘书长李玲出席活动,社市委副主委张桂德主持了活动。活动以“建设知识产权强市”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和九三学社烟台市委的17名相关领域代表现场参加活动,各民主党派成员200余人线上参加活动。


活动中,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委员、青工委主任,鲁东大学烟台新旧动能转换研究院/山东(烟台)中日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海超简要介绍了该院发展情况、工作成效。并与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常委、山东智宇知识产权事务所主任林琼分别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心得体会,表示将继续从专业角度入手、从宏观方向着眼、注重角色转换和调查研究,为推进我市“1+233”工作体系落地见效、提升参政议政成绩贡献力量。

农工党莱山区总支副主委、莱山区一支部主委,烟台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公共服务科副科长张晓永代表市知识产权局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相关做法和建设知识产权强市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和问题。

活动围绕“建设知识产权强市”进行了探讨交流,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我市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的认识,并结合各自工作经验和自身专业优势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与会人员表示深受启发,对知识产权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建设知识产权强市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

杨丽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季享会的成效,认为本次季享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气氛活跃,达到了预期效果。并从开展参政赋能季享会的意图、如何继续办好季享会、如何更好参政议政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重点围绕高度重视调研、发挥专业优势、胸怀大视野和大格局、要有大情怀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杨丽红指出,民主党派是建言献策的主力军,希望各党派积极发挥作用,主动探索实践,通过常态化的研讨交流实现资源共享、知识共享、经验共享,发挥头脑风暴的最优效用,不断打造高素质参政议政队伍,提高参政议政质量。

本次活动以“建设知识产权强市”为主题,是我市统战系统“参政赋能季享会”的首次尝试,也是“聚力走在前列,争当建言先锋”的具体实践。(九三学社烟台市委机关 办公室 巩芮欣)


   
« 上一篇:抗疫总动员 全家齐上阵--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抗疫侧记
» 下一篇:烟台市6名社员参加烟台市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培训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119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