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医疗专家持续助力贵州帮扶活动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医疗专家持续助力贵州帮扶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9-02

 8月中旬,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率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省立医院、山东体育医院有关医疗专家,联合九三学社贵州省委赴威宁县开展了医疗帮扶活动。医疗专家两天时间里共为600余人次进行义诊,教学查房160余人次,受到了当地医生患者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

为积极响应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关于持续续航助力,推进“医疗帮扶贵州行”活动走深走实号召,应威宁县中医院邀请,九三学社社员、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张彤教授及其团队根据当地需求,因材施教,精心准备,利用晚上的休息时间,分别于8月23日和8月30日在线上开展了两场主题为《膏肓灸的培训和现场解答》《脐灸的培训和现场解答》的培训讲座。

在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张彤教授和她的团队向威宁县中医院针灸科医生和工作人员分享了山东特色疗法膏肓灸和脐灸的出处、定义、功效、主治范围、临床操作等相关内容,全面地讲解了业务上的专业知识和新技术新疗法,受到参训人员普遍赞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线上学习,填补了临床医疗技术的空白,大大提升了解决日常诊治中遇到的疑难杂症的水平,满足了他们在医疗知识方面的迫切需求,希望今后能继续开展这样的培训活动,多向山东九三的专家请教学习。

这两次活动共计6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线上培训,效果显著,意义深远,进一步扩大深化了山东、贵州联合医疗帮扶活动成果。(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办公室  刘晓琳)

 

附:张彤教授简介

张彤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九三学社社员。

从事中医针灸的科研、教学、临床工作32年,常规针刺基础上擅长督灸、脐灸、温针灸、罐针、穴位埋线等特色疗法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膝骨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面瘫,中风后遗症,更年期综合症,肥胖,月经不调,痛经,亚健康状态等针灸科常见病。

社会兼职

山东针灸学会养生保健专业委员会 主任委员

山东老年医学会针灸专业委员会 主任委员

山东针灸学会刺法灸法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山东中医药特色诊疗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山东针灸学会 常务理事

中国针灸学会皮内针专业委员会 常务委员

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外治方法专业委员会 常务委员

学术成就

负责或参加科研课题15项,发表论文70余篇。


   
« 上一篇:山东省政府参事宋传杰到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调研
» 下一篇:九三学社滨州市委各支社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5677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