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李爱莲:平凡岗位的出彩人生
   
李爱莲:平凡岗位的出彩人生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9-21

李爱莲,九三学社社员,现任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教师,曾荣获淄博市行业岗位能手、淄博市首席技师、淄博市精英人才等荣誉。

敬岗爱业争创一流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李爱莲深知教师这份职业和民族的兴衰息息相关,所以在工作中,她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一直把学生放在第一位,用心用情去关爱每一位学生。

从教前,李爱莲曾在企业工作11年,先后从事机械设计和生产管理工作。从教后,她充分发挥实践经验优势,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激发学生的兴趣,使学生体验到学习的乐趣和快乐。她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先后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0余项。

在李爱莲看来,一名教师的成长,除了自身努力外,还需要有一位引领前行的“名师”。当有一定教学经验后,她便一直致力于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现在她指导的青年教师逐步成为教学骨干,相继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作为学院教授、淄博市首席技师,李爱莲积极参加校城融合项目,承接了多个企业攻关课题,帮助山东颜山泵业有限公司设计开发超高扬程井用潜水电泵,解决了大流量、高扬程、大功率潜水电泵轴向力过大的问题;帮助山东亿玛扬帆机电有限公司研发出多款新产品。她先后获得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外观专利1项,主持和参与省市级课题十多项,发表论文10余篇,主编教材多部。

履职尽责服务社会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李爱莲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积极撰写各类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并被聘为张店区社情民意信息员。她所上报的《关于改进学生摇号入学的建议》《关于深化医疗机构健康管理工作的建议》两篇提案被张店区政协采用,《校企合作与地方产业发展的相互作用的建议》《建议住房贷款还完后银行自动解除抵押》等30多篇信息被各级各有关部门采纳,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李爱莲说,今后她将继续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充足的工作干劲、永不停歇的进取精神和一颗真诚的心,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上,书写九三学社社员的不凡风采。(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供稿)

   
« 上一篇:郑信景:扎根临床一线 守护生命健康
» 下一篇:潍坊市九三学社社员冯君妍开展新学期团体心理辅导公益课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564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