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烟台市九三学社社员张宏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
   
烟台市九三学社社员张宏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9-23

为了更好地弘扬法律援助精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援助服务就在身边,龙口市基层委社员张宏通过自身承办的一起典型事例,使百姓切实感受到了法律援助的温度与力度。

本案案情系典型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法律援助案件,残疾人曲某某因楼上水管爆裂导致家中房屋浸水,受损严重,无法居住。楼上邻居却一直推脱,不给修复也不予赔偿。本案从2021年8月事发至11月立案,受援人、街道办事处的相关工作人员、人民法院及派出所的工作人员,曾多次参与调解处理,均未达成调解意见,后引导当事人通过法律援助途径进入法律程序。张宏作为法律援助律师,克服种种困难,多方协调,最终经过三次庭审、多次调解,成功帮助受援人要回了赔偿款。

本案一审判决后,双方当事人均未提出上诉,成功化解了纠纷,实现了定纷止争,通过以案释法,为营造“法律援助人人参与,和谐社会人人受益”的良好法治氛围起到了一定示范效果。(九三学社烟台市委机关 组宣科 仲晓宁)


   
« 上一篇:烟台市九三学社社员王枚获优秀省人大代表建议表彰
» 下一篇:郑信景:扎根临床一线 守护生命健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372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