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社省委会驻会领导出席省政府及有关单位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工作座谈会
   
社省委会驻会领导出席省政府及有关单位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10-20

 

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工作,先后出台一系列文件,推出一系列措施,充分保障党外人士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每逢大事,必相咨访”的政党协商实践已成常态,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呈现规范有序、生动活泼的良好局面。

10月18日,省政府及有关单位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工作座谈会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张鲲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牟书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等出席会议。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出席会议并作口头发言。

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审计厅、省大数据局等7个省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就支持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开展对口联系工作情况发言。

李宗涛专职副主委在发言中认为,近年来,中共山东省委不断加强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拓宽党外人士知情明政渠道、提高协商建言质量和水平,全面推动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民主施策,取得显著成效。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把对口联系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紧密结合我省统战工作实际,全局谋划、协调推进,指导协助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对口联系工作。各民主党派积极参与,显著提升了参政议政、履职建言能力,全面推进了新型参政党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省委会按照中共山东省委部署,在省委统战部指导协助下,开展了相关工作:

一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社省委会专门召开主委办公会议和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对口联系工作,程林主委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二是紧密结合参政议政工作实际。坚持围绕每年的参政议政重点课题调研工作确定对口联系内容和方式。每年在承担的省委统战部重点调研课题、重点事项民主监督课题和省政协专项调研课题调研中,主动争取有关厅局部门的指导帮助,请求协助提供有关资料数据,协调相关课题组到部分厅局单位实地调研、座谈交流。

三是着力抓好工作计划落实。驻会领导同志分别带队,先后到省教育厅、科技厅、自然资源厅走访调研,与有关领导和职能处室同志座谈交流,就重点调研课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有关重点课题调研报告以书面形式征求了省交通运输厅、生态环保厅等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省卫健委、农业农村厅有关处室同志,围绕社省委会提交的省政协集体提案办理情况,先后到机关面复并举行座谈。

下一步,社省委会将立足自身实际,结合参政议政工作实际需求,进一步拓展对口联系工作渠道、丰富联系交流方式,主动作为、量力而行,切实提高对口联系工作的实效,推动九三学社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社省委会参政议政部)

   
« 上一篇:宋尚桂带队到淄博调研
» 下一篇:李宗涛赴临沂开展“金鸡富民工程”专题调研座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3521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