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组织沂源县张家坡镇农技骨干现场观摩培训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组织沂源县张家坡镇农技骨干现场观摩培训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10-25

10月21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持续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活动,组织沂源县张家坡镇7名农业技术骨干、合作社负责人,到蒙阴县野店镇山东农业大学苹果农业技术示范基地现场观摩培训。

今年,张家坡镇在全镇推广“九三学社苹果栽培新技术推广示范基地”成功经验,建设了千亩新技术果园。时值苹果成熟的黄金季节,为抢抓机遇,提高农村农技骨干的学习效果,在社省委会“农技专家服务团”团长、山东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彭福田教授的协调安排下,社省委会克服疫情影响,组织张家坡镇7名农技骨干赴蒙阴县开展现场观摩教学培训。

在蒙阴县野店镇苹果农业技术示范基地,针对现代化农业设施的使用、苹果栽培技术和现代化的管理,蒙阴县基地专家对观摩组一行开展了现场指导。重点对如何通过科学化、智慧化托管,减少化肥农药用量、降低果品种植成本、解放更多劳动力、提高果品品质进行了详细介绍和现场教学。示范基地技术人员针对基地利用先进管理运营模式,推动基地果品产业标准化、优质化、品牌化、智慧化发展,促进了集体增收、群众致富进行了系统详尽的讲解。观摩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情况讲解,查看资料,学习技术,相互交流,对苹果栽培技术以及基地的运营管理进行详细了解。村民们表示学到了经验、开阔了视野、增进了认识。回去后,要结合自身实际,将所学知识、技能、经验应用到生产实践。

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刘双带队,沂源县农业农村局、张家坡镇、蒙阴县野店镇有关领导一起参加活动。(社省委会办公室)

   
« 上一篇:社省委会机关集体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 下一篇:宋尚桂带队到淄博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0494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