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同心战“疫”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机关在行动
   
同心战“疫”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机关在行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11-16

在青岛市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非常时期,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组织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协助做好抗击疫情及防控工作,为打赢突发疫情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贡献力量,助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年轻我先上”,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志愿服务倡议,踊跃报名参与。第一批由2名机关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已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默默奉献力量。

“我们今天在登州路社区,早晨5点起床,忙到晚上7点,工作任务很重。最辛苦的是协助医护人员上门核酸采样,期间遇到各种困难。比如不配合,就得耐心劝说;老楼楼道灯或者不亮或者很黑,就摸黑上下楼,扫核酸试剂检码和健康码的时候,就挺吃力。虽然辛苦,但很值得。”副处长张卉在电话中表示。

 “穿上防护服不冷,面罩上的汗水啪啪往下滴,视野立马就模糊了,但是脱下来就冰凉,我们尽量少喝水,因为穿上防护服就不能上卫生间了。”说起这几天遇到的困难,视频那端的四级调研员姜萍笑了,“办法总比困难多,没啥克服不了的困难”。

“我们不孤单,统战系统这次来了20多名志愿者,统战部张辉副部长经常开调度会,随时发布信息,和大家干在一起,相信我们同心协力,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两名志愿者都是女性,她们坚守工作岗位,逐门入户摸排信息,开展小区执勤,配合核酸采样,认真、耐心、细致地做好分流疏导、维护秩序等工作……大雾天气、闷热的防护服,让她们几个小时工作下来汗流浃背,中午也只能在封控区的椅子上休息一会儿,但是她们依然乐观、坚强,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其他机关干部也枕戈待旦,随时待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市委会机关志愿者们逆行一线,接力奋战,用坚守、担当和奉献,传递着信心、力量和温暖,同心筑牢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共二十大精神,发挥了社市委会机关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展现了党派机关干部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姜玉兰)

   
« 上一篇:乡村振兴成果助力抗击疫情 青岛九三学社爱心蔬菜驰援市北
» 下一篇:为“崂蘑”蹚出高端食养的“新财路” ——九三学社崂山区委员会开展乡村振兴主题调研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6668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