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乡村振兴成果助力抗击疫情 青岛九三学社爱心蔬菜驰援市北
   
乡村振兴成果助力抗击疫情 青岛九三学社爱心蔬菜驰援市北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11-16

11月10日上午,“众志成城 团结抗疫——九三学社在行动”抗疫物资捐赠仪式在敦化路街道办事处举行,九三学社黄岛区委员会响应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号召,安排专用车辆将100箱大白菜和100箱青萝卜运抵市北区,在九三学社市北区委员会的协助下,将爱心蔬菜捐赠给抗击疫情一线的志愿者和困难居民,两种蔬菜合计3000斤,价值1.2万元。市北区副区长、敦化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严俊,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副主委王霞、秘书长王波,市北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程琳,九三学社市北区委会主委郭福成、黄岛区委会副主委郭丰利参与捐赠物资交接。当天,市北区社员、区政协委员孙静还为身处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捐赠了100个电热宝。

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形势严峻复杂,新冠病毒呈现毒性强、传播快、隐匿传播、多点多发等特点。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狙击战作出统战贡献,市北区委统战部倡议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主动作为,彰显统战担当。

九三学社市北区委员会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发动广大社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医疗社员投身防控第一线、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并积极联络兄弟基层组织进行紧缺物资的增援。

九三学社黄岛区委员会班子成员随即召开远程会议,决定以黄岛区委员会的名义向市北区委员会紧急驰援100箱白菜、100箱萝卜,用于缓解困难群体和志愿者买菜难问题。

这其中有一个细节,就是这批爱心蔬菜是黄岛区委员会多年践行乡村振兴的成果,早在2017年,黄岛区委员会与西海岸新区六汪镇找字庄村党支部结成对子共同助力脱贫攻坚。农产品种植是助力项目之一,黄岛区委员会今年的种植规模达到了4000棵白菜、10000棵萝卜,成为该村乡村振兴的重要试验田。昔日城市里科技、文化资源下乡推动的乡村振兴,在几年后的今天助力主城区抗击疫情,成为城乡经济和谐的美好篇章。

驰援计划确定后,王波秘书长亲自组织调度,联系市北区委员会和市北统战部,对接安排部署接收和运输工作。黄岛区委员会副主委李培建马上联系黄岛区六汪镇六汪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韩金宜,加紧组织物资,力争快速送达。六汪镇六汪村党委书记、找字庄网格支部书记李培林更是亲临现场指挥,协助菜农一起包装,一直忙活到晚上9点多才准备完毕。10日凌晨4点天还没亮,郭丰利便抵达村里并押运满载九三学社社员浓浓深情的物资出发,8点左右就送达敦化路街道办事处。

在完成短暂的物资交接仪式后,市北区委统战部、市北区工商联等部门安排车辆将蔬菜运往社区,分发给需要的群体。

10点,市北区工商联便把20箱白菜和20箱萝卜运到了洛阳路街道办事处项城路社区,连同社员孙静捐赠的100个电热宝,由九三学社市北区委会、市北区工商联共同捐赠给基层抗疫工作者。“非常感谢九三学社和市北区工商联的帮助,让我们倍感温暖,我们将把这份爱心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守护疫情防控的最基层防线。”项城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下午,市北区委统战部也开始把80箱白菜和80箱萝卜向敦化路街道的社区陆续发放。(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门国锋)

   
« 上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委会开展专题调研
» 下一篇:同心战“疫”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机关在行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9513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