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举办2023年省直属基层组织新社员暨入社积极分子培训班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举办2023年省直属基层组织新社员暨入社积极分子培训班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4-23

 

4月20日—21日,2023年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直属基层组织新社员暨入社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省委会秘书长岳鹏,社省委会组织部部长苏凯,社省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委韩毅出席了开班式。

 

 

岳鹏在动员讲话中说,举办新社员培训班,是加强新社员对统战理论、九三学社的历史和章程认识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社员的思想建设、增强参政议政能力的重要途径。她希望新社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参加学习,力求达到政治认识上有新的提升,理论水平上有新的提高,能力素质上有新的增强,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要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为增强培训实效,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员通过线上形式学习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找出最大公约数 画出最大同心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等专题课程。

 

 

培训班上,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思想建设研究中心顾问、青岛市委会社史研究中心主任,《九三学社山东简史》编委会副主任张俊杰应邀作了《九三人的使命—从社史档案解读九三学社》专题讲座,通过大量翔实的史实资料,讲述了九三学社与五四运动的历史渊源、回顾了九三学社创建和发展的历史,重温了九三学社先贤们彪炳史册的光辉业绩,使新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更加真实地触摸了九三学社的历史、更加深切地领悟了九三学社先贤的高尚情操。

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政策教研部主任张瑞琨应邀作了《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专题讲座。他从参政议政的内涵、作用以及路径探索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方面的独特优势、渠道路径、撰写参政议政提案注重把握的技巧方法等。

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政策教研部副教授孙运军应邀作了《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专题讲座,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概念、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定义内涵、民主党派的发展历程等方面对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进行了系统阐释。

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专题讲座的学习,对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和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为推动我省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九三智慧。 

 

 

为增进学员之间的互相了解,展现社员才华,培训还安排了破冰活动和青年社员活动方案大赛。各小组全心投入,团结协作,奉献了《急救科普 你我同行 九三急救讲座进万家》、《沐浴阳光 静心育人—教师关爱树屋联盟》、《九三共护夕阳红,携手关爱老年人》、《九三的态度 科技的温度 “山南心语”—泉城留守儿童关爱计划》等高质量的活动方案。通过聆听报告,踊跃发言,互相合作,团队竞赛,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对我国的多党合作制度、社的奋斗历程,以及如何做好一名九三学社社员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结业式上,苏凯部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新社员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把九三学社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一代代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真正落实好“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切实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自省文教委、科技委、财经委等十余个省直属基层组织的59名新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社省委会  孙澍)

   
« 上一篇:林武到省政协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 下一篇:九三学社鲁皖赣三省联合调研课题座谈会在泰安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2958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