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社省委会机关集体学习林武书记到民主党派调研座谈时的讲话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会议精神
   
社省委会机关集体学习林武书记到民主党派调研座谈时的讲话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4-27

  

4月26日下午,社省委会组织机关干部集体学习林武书记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山东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会议精神。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主持学习并讲话,秘书长岳鹏参加学习。

李宗涛副主委指出,机关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林武书记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四个彰显”的深刻涵义,持续深入地把“四个彰显”落到实处。一是要积极参加即将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聚焦黄河、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围绕科技创新、建设海洋强省等重点工作,发挥九三学社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提升监督效能,认真做好民主党派联合民主监督工作。三是要拓展已有社会服务品牌,同时打造全新品牌,多做增进民生福祉的“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尽最大努力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四是要守正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力争展现新面貌,进入新境界。

随后,李宗涛副主委传达了徐海荣部长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进行了学习辅导。

他表示,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75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揭开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共商国是的序幕。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已经公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根植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之所在,魂之所系。

      岳鹏秘书长要求,社省委会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林武书记和徐海荣部长的讲话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纪念“五一口号”的时代意义,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讲话精神同社省委会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扎实开展“五大行动”,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为全省各级社组织做好表率作用,共同推动我省社务工作再上新台阶。(社省委会  刘晓琳)

   
« 上一篇:第八届九三齐鲁科学论坛在济南举办
» 下一篇:林武到省政协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4446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