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赴潍坊市考察调研
   
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赴潍坊市考察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4-17

  4月13日至14日,聊城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会主委黄勇率队赴潍坊市考察调研。先后调研考察潍坊安丘市统战之家、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及潍坊昆仑实华管道天然气有限公司,与安丘市部分预制菜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13日,考察组一行首先在潍坊安丘市参观考察统战之家,参观了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史馆、安丘市企业法务工作协会等。安丘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冷文清,安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桂友、田夕宾等陪同调研。在座谈期间与安丘市部分企业家进行交流,山东华涛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涛、潍坊振祥食品有限公司李凯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经营的预制菜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

  黄勇表示,安丘市新生代创二代企业家们理念新、创新性强,在传统企业基础上加强现代企业化管理、提升现代生产工艺水平,产品质量高、信誉好,具有很强的企业契约精神,近年来安丘市部分农产品及加工产品出口贸易都占具山东省甚至国内前列,安丘市多年来也形成了良好的国际交易环境,希望两地加强沟通联系,进行深度合作牵线搭桥,为促进两地经贸协作贡献力量。

  考察组参观调研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期间,苏丁丁副院长陪同参观并讲解。分别参观了展厅、筹建拟申报的国家实验室、潍坊现代农业山东省实验室。该院旨在以小麦杂交育种技术为突破口解决世界第一大主粮的“芯片”问题,为国家的粮食安全提供技术保障,培育果疏新品种,解决中国蔬菜种子攻坚战中的卡脖子问题,为山东及全国的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库支撑。

  黄勇表示通过学习参观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对研究院探索农业科技与乡村振兴互促共生的新模式、新路径有了直观了解,收益非浅,回去把学习考察情况好好梳理,结合有关工作提出切实可行建议,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社会的有效实践。同时希望加大研究院与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农学院的学术交流以及学生的联合培养力度,扩展在校学生的学术视野。

  14日,考察组考察了潍坊昆仑实华管道天然气有限公司并就“双招双引”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九三学社社员、山东鲁信昆仑实华管道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潍坊昆仑实华管道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龚东苹详细介绍了公司结构、主要业务和市场优势,黄勇介绍了聊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双招双引”政策优势,邀请昆仑实华多关注聊城、倾心聊城,加大对聊城的投资力度,助力聊城在新能源方面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步伐。龚东苹表示将在适当的时机回访学习考察,加强项目投资力度,更好地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聊城作出新的贡献。    (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供稿)

   
« 上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参加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主题实践活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暨“唱响泰山·五一欢乐游人”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9602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