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又到瓜果飘香时——帮扶组回访樊家庙
   
又到瓜果飘香时——帮扶组回访樊家庙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5-08

正是大棚樱桃和大棚油桃上市的季节,当年援建的25亩大棚果树长势如何?村民和村集体收益如何?曾经的驻村工作组满怀牵挂。5月6日,中共潍坊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潍坊市委会联合赴临朐县龙山产业园樊家庙村进行包村帮扶工作回头看和产业发展调研,持续推进帮扶工作成效。中共潍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时任帮扶组组长田世华,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时任驻村第一书记钟庆君,九三学社潍坊市委会秘书长岳建利、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尹敬国,九三学社潍坊市市直一支社副主委、潍坊百货集团超市事业部综合办主任李月涛等参加活动,临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莹有,临朐县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兆剑等陪同活动。

一行人走进果蔬大棚项目,详细了解樱桃、油桃等水果的生长和销售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村支部书记关于樊家庙村产业帮扶成果介绍,就持续推进大棚果品进超市进行了深入对接。

2017年起潍坊市第四批包村联户和派驻第一书记工作中,潍坊市委统战部负责帮扶临朐县龙山产业园樊家庙村。樊家庙村为村集体经济薄弱村,驻村工作组结合实际情况,按照“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因地制宜、突出产业扶贫、分部有序实施、推动整体发展”的思路和目标,把产业帮扶作为工作重点,与村两委团结协作,建立高温大棚,发展高效农业。工作组筹措资金120万元,村里流转土地25亩,建起5座高温大棚。高温大棚承包给村里的农户后,用于种植大棚樱桃、大棚油桃和大棚蔬菜。第三年包村工作结束前,果树开始进入盛果期,大棚油桃和樱桃每亩地每年的纯收入达到3万元以上,可为村委会带来超过10万元的收入,目前已累计收益70余万元,樊家庙村一跃成为整个园区的村集体经济强村。

果农稳定的收益,需要有稳定的销售渠道保障。驻村工作组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九三学社潍坊市委会协助樊家庙村注册“云红烟紫”红油桃,并联系潍坊中百超市生鲜部帮助临朐县樊家庙村生鲜农产品进超市。自活动开展以来,已累计帮助销售农产品2950吨、价值1712万元,同时带动周边村庄瓜果产业的发展,有效增加了当地村民的收入。(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员会    孙三鹏)

   
« 上一篇: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赴庄科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区县行”调研活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曲阜市委员会青工委开展传统文化参观体验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2804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