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中国园艺学会果树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凤之赴泰安考察调研现代桃、苹果、葡萄产业发展情况
   
中国园艺学会果树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凤之赴
泰安考察调研现代桃、苹果、葡萄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6-09

6月6日至7日,应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邀请,中国园艺学会果树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原所长、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刘凤之,山东园艺学会理事长、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原岗位科学家王金政,先后赴泰安市岱岳区角峪镇、肥城市桃园镇调研指导九三学社肥城桃、苹果农业专家服务基地及葡萄、肥城桃等其他重点基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主委王淑玲,副主委孙启凯、诸葛玉平,秘书长郭启明分别陪同活动。

6月6日,刘凤之一行实地考察了角峪镇岳家庄村葡萄种植基地,现场先后考察了葡萄高架棚、暖棚、防雨棚基地有代表性的栽培模式,刘凤之对棚内的通风、采光、防虫设施,阳光玫瑰、夏黑等种植品种,从施肥、剪枝、疏果进行了详细现场指导,纠正了农户的一些片面认识和做法,广大农户听的认真、记得详细,受益匪浅。


随后召开泰安市现代葡萄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支撑战略座谈会。会上,基地负责人汇报了葡萄产业发展现状与存在问题,刘凤之、王金政系统全面地审视泰安市现代葡萄高质量发展的历史、现状与存在问题,从管理模式、培优品种、做好品牌等方面提出了发展意见、建议和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6月7日,刘凤之一行先后来到山东康顿农业有限公司、肥城桃都果业有限公司、肥城市壬水木农业有限公司,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现场考察调研了万亩现代桃产业基地、千亩现代苹果基地的果树生长情况,专家组对果树整形修剪、土壤管理、花果管理与品质调控等进行了精准技术指导。

 现场考察结束后,专家组在桃园镇召开了泰安市现代桃、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支撑战略座谈会。会上,各基地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肥城桃、苹果产业发展现状与存在问题,刘凤之、王金政充分肯定了各级及桃园镇发展现代果业的成效,重点围绕品种更新、栽植模式、施肥灌溉、果园机械化、品牌效应等方面,系统提出了发展意见和对策措施,为桃园镇现代桃、苹果产业发展提供了高层次技术支撑。


活动期间,中国园艺学会果树专业委员会、山东园艺学会、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达成共识,将进一步探讨合作模式,争取更深入的合作,密切配合九三市委会“四个一批”建设行动,进一步实施“科创中国”项目,确保国家级、省市级园艺专家精准服务九三泰安基地,重点在品种的脱毒提纯复壮、果品的增甜保甜、富硒富锌果品开发、果品检测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突破,为泰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泰安市岱岳区委统战部,肥城市科协、肥城市林业保护发展中心、肥城桃产业发展中心,九三学社岱岳区基层委员会、肥城支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岱岳区角峪镇、肥城市桃园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活动。(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  王建波)

   
« 上一篇:九三学社东营市委会联合市科技局开展全市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 下一篇: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培训班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0432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