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举办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举办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1-08-02


为贯彻落实《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722日下午,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在省纪检干部培训中心举办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博士、林学启副教授作“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田洁主持。

 

教授的报告分三个部分,分为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发展和稳定工作、影响我国社会稳定的几个因素分析及不断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他首先从中国历史上入手,阐述了社会稳定对一个王朝的兴衰成败,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详尽介绍“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是总揽全局的首要的基本关系,处理好三者之间的关系,集中体现了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的要求。他在报告中谈到,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指出,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生产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30多年来我国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国际地位大幅提升的根本原因。踏上开创美好未来的历史新征程,仍然必须牢牢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决不能有丝毫动摇。

 

教授的报告立意深远,对于提高广大社员深刻理解“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学习贯彻起到了推动和促进作用。

 

社济南市委副主委田洁在总结讲话谈到:胡锦涛同志的“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气势豪迈,具有鲜明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继续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回首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九三学社的发展历程,我们深刻体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九三学社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弘扬爱国、民主与科学优良传统是九三学社不断进步的力量源泉;把广大科技界知识分子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是九三学社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加强自身建设是九三学社不断发展进步的组织基础。我们要借这次报告会,全市九三学社迅速行动起来,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我们一定要不断提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按照胡锦涛同志提出的“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力”的要求,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广大科技人才智慧,更加坚定地走科学发展的道路;围绕济南市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行职能,为全市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社济南市委副主委刘化民,牟国营,社济南市委秘书长陈宁宁出席报告会,社济南市委部分委员、各基层骨干成员以及近两年入社的新成员共七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  彭子恒)

 

   
« 上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组织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下一篇:九三学社天桥区基层委员会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7351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