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刘瑞玉院士先进事迹 »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对《新闻联播》报道刘瑞玉院士先进事迹反响强烈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对《新闻联播》报道刘瑞玉院士先进事迹反响强烈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2-08-22

815晚,九三学社青岛市委组织各基层社员、全体机关干部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时代先锋栏目对已故社市委老领导、中科院资深院士刘瑞玉通知先进事迹的报道。报道在社员和机关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广大社员纷纷给社市委打来电话、发来邮件,畅谈了观看感受。

 

社市委主委邵峰晶说,刘瑞玉院士潜心海洋科学研究60多年,以不求闻达的追求获得了穿透历史的远见。刘瑞玉同志长期担任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和青岛市委领导职务,为九三学社地方组织的发展付出了大量心血,为多党合作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刘瑞玉院士的学识,品格和近一个世纪奋斗历程,为我们诠释了奉献精神的真实含义,同时也留给我们深远的思考。我们要深入学习他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怀、崇尚民主的不懈追求、探求科学的攀登精神;要学习他淡泊名利、脚踏实地的优秀品质,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长远的眼光,勇于选择并潜心投入到那些对国家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但周期长、条件苦、出成果难的科研中,以实际行动传承九刘瑞玉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做一个有益于祖国和人民的人。

 

社市委老领导周广福、张培军等深情追忆了与刘瑞玉院士共事的岁月,表示要学习他执着追求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的学者风范、克己奉公的崇高品质,要像刘院士一样,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刘院士生前所在的基层组织——中科院海洋所基层委表示要学习先生无私奉献、献身科研的高贵品格,继承刘院士的遗愿,接过刘院士未竟事业的接力棒,坚持不懈,努力拼搏,为更好的管理海洋,开发海洋,保护海洋,实现从海洋大国到海洋强国的跨越做出应有贡献。

 

几位80后的年轻社员说,刘院士虽然离我们远去,但他却为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树立起了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他所代表的老一辈社员的高风亮节,是我们一生受之不尽的教科书。我们将接过刘院士的衣钵,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做无愧于时代的九三人。

 

广大社员纷纷表示将以刘瑞玉院士为楷模,顽强拼搏、勇攀高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我国的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 上一篇:学习刘瑞玉院士 为社会贡献余生精力
» 下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主委邵峰晶就中央媒体报道刘瑞玉院士先进事迹表态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6782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