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刘瑞玉院士先进事迹 » 看九三社员刘瑞玉院士先进事迹观后感
   
看九三社员刘瑞玉院士先进事迹观后感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2-08-22

815晚,在新闻联播上观看了九三社员刘瑞玉院士的先进事迹。他投身海洋科学60余载,致力于海洋生物学和甲壳动物学研究,夜以继日地在科学的海洋中奋进,精益求精、锲而不舍,引领我国海洋虾类养殖浪潮,催生显著的经济、民生效益;他一生提携后学、甘为人梯,潜心培养海洋科学后备人才,为国内外带出了一大批高层次科技人才。

 

人生90载,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他的家庭并不富裕,却在去世前捐出一生积蓄100万元,设立奖学金奖励优秀海洋生物学研究生,展现了一位老科学家的高风亮节。“活一天就要干一天工作”,这是我国著名海洋生物学家、甲壳动物学家刘瑞玉院士的人生格言。

 

科研60多年,他孜孜不倦,首次搞清了中国对虾生活史,推动了人工育苗和养殖研究,让对虾这一海洋美味端上老百姓的餐桌带来巨大经济效益。九十载岁月如歌,谱写了刘瑞玉院士近一个世纪的奋斗历程,也为我们生动诠释了奉献精神的真实内涵。他把自己的一生全部奉献给了祖国的海洋科学事业。65年的科研生涯,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祖国海洋科学事业发展鞠躬尽瘁、死而无憾”的神圣诺言。他一生爱党、爱国、爱人民,堪称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楷模、知识分子的典范。

 

在观后刘瑞玉院士先进事迹后,我的心情一直不能平静。我在想:“刘瑞玉院士的科学成就、学术思想和精神风范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值得人们永远学习、传承和发扬光大。”“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会牢固树立自己的目标,珍惜优越的学习工作条件,发挥“钉子”精神,像一块海绵一样不断汲取知识,丰富和完善自己。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我也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自己的勤劳与汗水来诠释爱国的真谛,及他人之所及,及国家之所及,实现自己真正的人生价值,回报自己伟大的国家和民族!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   杜亚娜)

 

 

   
« 上一篇:九三学社淄博市委组织全体社员学习刘瑞玉同志先进事迹
» 下一篇:穿透历史、跨越未来的精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4834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