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刘瑞玉院士先进事迹 » 九三学社淄博市委组织全体社员学习刘瑞玉同志先进事迹
   
九三学社淄博市委组织全体社员学习刘瑞玉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2-08-22

近日,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发出通知,组织各基层组织及全体社员学习和收看刘瑞玉同志毕生献大海、瑞气留人间的先进事迹,深切缅怀他坚持爱国信念、献身民主科学、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高尚风范,报国为民的赤子情怀、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和淡泊明志的高尚品格,追忆他奋斗一生为九三学社和海洋科学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和取得的突出成就。

 

刘瑞玉同志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著名海洋生物学家、甲壳动物学家、中国海洋底栖生物生态学奠基人和甲壳动物学开拓者。从事海洋生物学和甲壳动物学研究六十余年,他热爱海洋科研事业,一心为人类谋福利,他的研究从甲壳动物、底栖生物到海岸带和海洋资源调查,再到生物多样性及其保护。离世前三个月他仍坚持工作,在医院病床上他不顾医嘱为学生修改论文,在他病危时,他仍念念不忘为之奉献一生的海洋科学研究事业,毫不犹豫将毕生积蓄捐出设立奖励基金。为节省时间,他的午餐只吃一包方便面,这习惯一坚持就是20多年。他还拿出自己的院士基金,聘请了多名已经退休的海洋生物分类学专家,联合指导年轻科学家和研究生。

 

刘瑞玉院士的事迹,深深感动了社员们, 他用生命为我们诠释了奉献精神的真实含义,大家纷纷表示将化悲痛为力量,争做本行业的姣姣者和领头羊,将刘瑞玉院士的精神财富传扬下去。

 

刘瑞玉同志是九三学社社员的楷模,更是全体知识分子学习的榜样,九三学社市委及全体社员将以实际行动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更加积极主动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把学社的各项工作和本职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就,为中华民族的科学进步和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九三学社淄博市委)

 

   
« 上一篇:见贤思齐 勤勉奋进
» 下一篇:看九三社员刘瑞玉院士先进事迹观后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3609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