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同心同德 同心同向 同心同行 » 同心、同德、同行
   
同心、同德、同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3-04-09

——学习两会心得

 

 

“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这是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式的讲话,要始终不渝地坚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特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是人民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这也是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不断学习的方向。我们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深入实际,实事求事,力求客观公正,拒绝浮躁和脱离国情的极端主张。要遵纪守法,克已奉公,厉行节约,勤俭办事,拒绝奢靡。我们要遵守章程,认真履责,坚特真理,勇于直言,拒绝冷漠和懈怠。

 

建国60多年来,特别是30余年的改革开放,今天的中国经济总量世界第三,进出口总额世界第二,外汇储备世界第一,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日益提高。我们的发展和走势直接影响着世界经济态势和政治格局,由此,国际社会不能不关心中国的情况,两会就必然成为国际看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世界看中国的一个重要平台。

 

两会是国内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多方面的重要作用。一是吸收各方面意见,集中各方面智慧,修改、完善已有的法律和决策,有助于平衡各方面利益,缓解各方面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二是通过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以及代表委员的呼吁,建议等解决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一些实际问题;三是对两会的报道实际上等于就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进行一次全国性的宣传动员,可以起到增进共识,凝聚办量,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作用。一年一度的两会是用群众智慧治理国家,用科学发展观统筹全局的一次生动实践。

 

两会也是对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模式的实践和展示,人民代表人会判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我国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经和最高实现形式。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判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一个特点和优点。这两项制度扎根中国大地,是构成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模式的重要内容。两会召开和运作同时也是中国民主政治模式的实践过程,我们的治国理念和政治模式因为两会而得到更加广泛的理解和认可,这是一个很大的成就。风雨同舟,各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一路同行,将一定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出更为宽广的强国之路,共同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九三学社菏泽市牡丹区委员会  郭琦)

 

   
« 上一篇:浅谈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同心合作的基本经验
» 下一篇:心身健康,向着我们的梦想前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9092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