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同心同德 同心同向 同心同行 » 携手同心 ,奉献价值
   
携手同心 ,奉献价值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3-04-09

我曾经以为奉献是个很大气的词汇,是需要作出惊天动地的 业绩才能够提及的赞美。然而工作二十多年来,既辛苦又充实的工作,让我感觉到“奉献”,原来就蕴藏在平日里真实而又细小的事情里 。也许是在病房里抢救病人,也许只是为病人测一下血压,送上一份微薄的处方,也许只是为病人送去一个温暖的眼神和一句信任的嘱托。但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自己的知识得到发挥和应用,都是要用自己热情的双手和真诚的心灵承载着病人生命的延续和换取病人生活质量的提高,正是在临床一线工作的这些细微小事,叫我懂得了责任的含义,理解了奉献的价值。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这样一句话:“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生命的意义在于活着,那么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呢?当然不是为了活着而活着,答案只有两个字——奉献!我们可以设想一下,不付出、不创造、不追求,这样的青春必然在似水年华中渐渐老去,回首过往,没有痕迹,没有追忆,人生四处弥漫着叹息。我想,这绝对不是我们存在的意义。古往今来,有无数能人志士在自己的青春年华就已经成就了不朽的人生,在这里我不一一列举。我们医务人员的工作是辛苦的。不要说白天有很多病人需要你诊治;也不要说深夜还在赶回医院抢救危重病人;更不要说在放假期间,别人已经休息了,而我们还要在临床一线工作。大家可曾记得,有多少次,在加了一夜班以后,第二天一早我们又迎接新的病人?辛苦是一种磨炼,辛苦中,我们体验到了人生的真趣;辛苦中,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辛苦中,我们充实了奉献的人生。  医生的工作是默默无闻的。当某个病人抢救成功时,人们何曾想到,医务人员在其中付出了多少心血?当病人康复出院时,人们又何曾想到,这花费了医务人员多少个日夜!我们的工作就像一只蜡烛,当人们看到耀眼的烛光时,而总是忘记了燃烧自己躯体的蜡烛。正是在这种奉献中,我们的工作才得以完成,我们的事业才得以进步。  医务人员的工作是光荣而神圣的,因为我们时时处处都在为“上帝”服务。用心服务昭示其热情,用灵魂服务彰显出忠诚! 正是基于这种光荣,我们百倍地努力,忘我地工作;正是基于这种神圣,我们的同志带病坚持工作;正是基于这种光荣而神圣,我们的同志把名利抛在脑后。 为了病人,我们夜以继日;为了病人,我们废寝忘食。我们忠于职守,尽心尽责,不辞劳苦,团结拼搏,心系病人的安危和喜怒哀乐!当然,我们所做的还远远不够,需要我们做的还有太多太多!但是我知道,尽心尽力做好平凡岗位上的每一件事,也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快乐。纵使艰难险阻,也要努力前行:追求卓越,释放正能量。或许我们成不了伟人,纵使我们平淡一生,因为我们自己清楚,平凡的岗位需要我们付出,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的付出,构建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需要我们大家一起付出。我们的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因为我们的奉献而变得充实和久远!   

 

虽然我们的岗位不同,界别不同,但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家,在这里,我们信守同样的“同心”精神,写下同样的奉献承诺,拥有同样的壮美青春。这不是一次演讲,更是一次告白。当我满带着青春的气息,怀揣着沉甸甸的梦想与信念写到这里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如此的坦荡与激昂,那种难以形容的兴奋与舒畅,我真诚的邀请你们一同分享。 亲爱的朋友们,工作着是美丽的,凭着岁月赐与我们的臂膀和满腔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我们所追求的工作吧,在奉献中完善自己的生命,在奉献中获得真诚和坦荡。让我们用责任点亮青春,在青春的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铸就新的辉煌!让我们怀揣着梦想,追逐着梦想,放飞着梦想,在鲜红的党旗下,凝聚力量,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多党合作,团结奋斗,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之梦吧!  

 

 

 

                                                   (九三学社菏泽市直四支社  宋述菊)

 

 

 

 

 

   
« 上一篇:学习“同心”思想心得体会
» 下一篇:我的“中国梦”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963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