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 » 履行职责 为打造区域城乡统筹发展高地尽心尽力
   
履行职责 为打造区域城乡统筹发展高地尽心尽力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3-04-10

党的十八大主题,简明而又鲜明地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这4个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那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选举出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和政府机构,综观国际国内大势,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准确判断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和条件的变化,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确保到二O二O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支持人民政协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职能,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报告中还指出:“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促进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这为实现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最广泛的民主协商和各参政党今后的奋斗目标确立了正确方向。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九三学社基层组织班子成员,我深深感到身上肩负着越来越大的职责,我将深入认真地研读报告,全面领会好报告精神,在思想素质、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切实履行职责,为建设幸福美丽菏泽贡献自身的力量。

 

一、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十八大首次把协商民主制度列为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任务,民主党派人士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最根本的就是坚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政治信念,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坚定性。我将加强政治业务学习,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和有关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真正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我认为,“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是十八大的灵魂。“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我们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确立“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重要指导地位,是十八大的一个历史性贡献。

 

    二、切实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作为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必须不断增强认识、理解、把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平时注重搞好学习,增加知识面,就有关问题深入进行细致调查,只有这样才能撰写出既符合党心又顺乎民意,既有必要性又有可行性的提案来,较好地体现政协委员的价值。在参政议政方面,努力提高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紧紧围绕菏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目标任务,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调研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知识层级,发挥自身在城市规划方面的专业特长,针对社会热点和重点问题,撰写提案和有关调研报告,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努力做到内容、形式出新思路、方法途径有新发展,质量、效果上水平。

 

三、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

 

中共十八大报告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各民主党派必须紧跟执政党建设步伐,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组织,适应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的需要。作为一名九三学社基层组织班子成员,深感加强基层组织工作、增强基层组织活力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实际工作中,我们应当逐步完善各项制度,确保各项工作在制度轨道上有效运转,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增进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所在支社社员的思想政治水平,激发他们的履职热情,鼓励他们在本职岗位和社务工作中建功立业,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同心”思想结合起来,凝聚共识,坚定信念,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四、发挥自身优势,做好社会服务

 

我将充分履行科技界政协委员和九三学社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应有的职责,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加强对口联系,贴近社会,关注民生,积极创新社会服务的形式内容,把群众受益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载体,拓宽途径,丰富形式,更好地服务社会。

 

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可见城镇化在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今后,我将继续深入认真地研读报告,全面领会好报告精神,发挥好自己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九三社员的积极作用,以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十八大报告精神为契机,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结合所学城市规划专业特点,将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相结合,积极为将菏泽打造成为鲁苏豫皖交界地区的城乡统筹发展高地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菏泽市直三支社  张洪涛)

 

 

   
« 上一篇: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共建美丽家园
» 下一篇:关注农民生活变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2541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