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 » 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有感
   
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有感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3-04-10

党的十八大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出发,科学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党的十三届三中全会以来基本经验,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世纪坚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深刻分析了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我国发展中出现的新的阶段性特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更具政策导向、更切合实际、更顺应民意的新目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重大进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环境和生态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十八大提出了既鼓舞人心又切实可行的两个“翻一番”的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论述,体现了党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解决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的决心,体现了民生优先、惠民富民的政策取向,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盼。

 

党的十八大报告既是思想总结,也是政治宣言,更是行动纲领。报告就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提出的新论述、新要求,对推进我国社会主义民主建设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也为民主党派成员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其核心在落实:

 

一是要紧密与本职工作相联系,努力做到双岗健功,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菏泽的实际相联系,与自己的工作实际相联系,吃透精神、掌握实质,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

 

二是通过深入学习交流,把十八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和效率。

 

三是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要坚定不移地围绕全市大局,凝聚力量,发挥人才优势,努力为我们牡丹城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是要组织和带领九三全体社员充分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把我们广大社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五是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渠道,强化社员参政意识。

 

六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在各种参政议政活动中的水平和质量,巩固和提高九三工作在菏泽民主党派组织中的重要地位。

 

七是要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推动九三学社社委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凝心聚力,积极履职,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八是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菏泽九三社员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深入践行“同心”思想,扎实推进“同心”实践。

 

党的十八大精神必将进一步激励我们全体九三社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共同为菏泽顺利实施统筹城乡发展战略,加快菏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作出自己的不懈努力。

 

 

                                                     (九三学社菏泽市直三支社  王清君)

 

 

 

   
« 上一篇:建设美丽中国,从我做起
» 下一篇: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共建美丽家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15447位客人